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5.29)

来源:233网校 2020-05-25 14:55:21 字号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5月29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发生下列()事项时发行人应聘请具有保荐机构资格的证券公司履行保荐职责

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

Ⅱ.上市公司发行新股、可转换公司债券

Ⅲ.增资扩股

Ⅳ配股

A.Ⅱ、Ⅲ、Ⅳ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Ⅰ、Ⅱ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发行人应当就下列事项聘请有保荐机构资格的证券公司履行保荐职责:

(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

(2)上市公司发行新股、可转换公司债券;

(3)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情形。

2.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机构及其人员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和《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采取的监管措施有()

Ⅰ.责令改正

Ⅱ.出具警示函

Ⅲ.责令暂停发布证券研究报告

Ⅳ.责令加强业务学习

A.Ⅰ、Ⅱ

B.Ⅲ、Ⅳ

C.Ⅰ、Ⅱ、Ⅲ、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及其人员从事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和《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采取责令改正、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并提交合规检查报告、责令暂停发布证券研究报告、责令处分有关人员等监管措施;情节严重的,中国证监会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有关规定作出行政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3.证券公司向普通投资者进行告知、警示时,下列属于需全程录音或录像留痕情形的有()

Ⅰ.普通投资者申请转为专业投资者

Ⅱ.向普通投资者销售风险等级为R1的产品(R5为最高风险等级)

Ⅲ.证券公司主动调整投资者分类、产品或者服务分级、适当性匹配意见

Ⅳ.向普通投资者履行信息告知义务

A.Ⅰ、Ⅲ

B.Ⅰ、Ⅱ、Ⅲ、Ⅳ

C.Ⅰ、Ⅱ、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在普通投资者申请转为专业投资者,向普通投资者销售高风险产品或者提供相关服务,经营机构主动调整投资者分类、产品或者服务分级、适当性匹配意见以及向普通投资者履行信息告知义务这四种情形下,经营机构:

(1)通过营业网点向普通投资者进行告知、警示的,应当全过程录音或者录像。

(2)通过互联网等非现场方式进行的.应当完善配套留痕安排,由普通投资者通过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要求的电子方式进行确认。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