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5.15)

来源:233网校 2020-05-14 14:52:22 字号

证券QQ群:26606224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2020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5.15)

1.下列关于公司形式变更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有限责任公司与股份有限公司不得相互转换

B.有限责任公司可以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有限公司也可以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

C.有限责任公司可以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有限公司不得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

D.股份有限公司可以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有限责任公司不得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会对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清算或者变更公司形式作出决议,董事会制订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的方案。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大会对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清算或者变更公司形式作出决议,董事会制订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的方案。有限责任公司与股份有限公司之间可以相互转换。

2.证券公司、资产托管机构、销售机构和投资顾问等服务机构的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违反《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根据不同情况,可以对其采取监管谈话、()、认定为不适当人选等行政监管措施。

A. 责令处分有关人员

B. 暂不受理与行政许可有关的文件

C.出具警示函

D.行业内通报批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资产托管机构、推广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违反规定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根据不同情况,对其采取监管谈话、责令停止职权、认定为不适当人选等行政监管措施,损害客户合法权益的,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责任,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3.下列关于证券从业人员执业行为的说法,错误的是()

A.从业人员应保守客户的个人隐私

B.客户服务结束或者离开所在机构后,从业人员的保密义务结束

C.从业人员应保守客户的商业秘密

D.从业人员应保守所在机构的商业秘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证券业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规定,从业人员应保守国家秘密、所在机构的商业秘密、客户的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对客户服务结束或者离开所在机构后,仍应按照有关规定或合同约定承担上述保密义务。

《证券业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第九条 从业人员应保守国家秘密、所在机构的商业秘密、客户的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对在执业过程中所获得的未公开的信息负有保密义务,但下列情况除外:(一)国家司法机关和政府监管部门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调查取证的;(二)有关法律、法规要求提供的。从业人员对客户服务结束或者离开所在机构后,仍应按照有关规定或合同约定承担上述保密义务。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