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9年证券从业《证券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11.21)

来源:233网校 2019-11-18 15:44:07 字号

233网校提供证券从业一般从业两科精选习题练习,供您考前自测提升,祝大家早日通过证券从业考试!每天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2019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11.21)

1.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可以申请一次核准,分期发行。自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发行人应当在(  )内完成首期发行,剩余数量应当在(  )内发行完毕。

A 二十四个月、三十六个月

B 六个月、十二个月

C 十二个月、二十四个月

D 六个月、二十四个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可以申请一次核准,分期发行。自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发行人应当在 12 个月内完成首期发行,剩余数量应当在 24 个月内发行完毕。

2.股东名册应记载的事项包括(  )。

Ⅰ.股东的姓名

Ⅱ.股东的家庭情况

Ⅲ.出资证明书编号

Ⅳ.股东的出资额

A Ⅰ、 Ⅱ、Ⅲ

B Ⅱ、Ⅲ、Ⅳ

C Ⅰ 、Ⅱ、Ⅳ

D Ⅰ、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制备股东册,记载下列事项:股东姓名或名称及住所;股东的出资额;出资证明书编号。即在于股东名册的股东,可以依股东名册主张行使股东权力。

3.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说明书应当清晰的说明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  )。

Ⅰ.产品特点

Ⅱ.盈利预期

Ⅲ.投资方向

Ⅳ.风险揭示

A Ⅱ、Ⅲ、Ⅳ

B Ⅰ、Ⅲ、Ⅳ

C Ⅰ、Ⅱ、Ⅲ

D Ⅰ、Ⅱ、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计划说明书应当清晰地说明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特点、投资目标、投资范围、投资组合设计、委托人参与和退出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安排、风险揭示,资产管理事务的报告和有关信息查询等内容,最大限度地披露影响委托人做出委托决定的全部。

4.内幕消息具备的条件(  )。

Ⅰ.该信息未向社会公开

Ⅱ.该信息是否有实质价值

Ⅲ.符合我国法律对内幕信息所作的列举式或概括性规定

Ⅳ.该信息已经向社会公开

A Ⅰ、Ⅱ、Ⅳ

B Ⅲ、Ⅳ

C Ⅰ、Ⅱ、Ⅲ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内幕消息的具备的条件: 该信息未向社会公开 、该信息是否有实质价值 、符合我国法律对内幕信息所作的列举式或概括性规定。

5.非公开募集基金备案登记机构为(  )。

A 基金业协会

B 国家证券监管机构

C 基金份额登记机构

D 证券交易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担任非公开募集基金管理人,应当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注册或者基金行业协会登记。基金管理人应当按照规定的条件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申请注册,但基金管理人募集的资金总额和基金份额持有人的人数低于规定数额的,豁免注册。

复习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资料下载汇总帖||模拟试题免费

证券从业复习不知如何下手?这几点经验值得一看!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