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9年证券从业《证券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11.13)

来源:233网校 2019-11-11 14:35:28 字号

233网校提供证券从业一般从业两科精选习题练习,供您考前自测提升,祝大家早日通过证券从业考试!每天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2019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11.13)

1.中国历史上第一家中国人自己创办的证券交易所是(  )。

A 北平证券交易所

B 上海华商证券交易所

C 青岛物品证券交易所

D 天津市企业交易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 A 正确:中国历史上第一家中国人自己创办的证券交易所是北平证券交易所。成立于 1918 年,于 1939 年年初歇业。

2.以下不属于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应当具备的条件的是(  )。

A 有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全体发起人实缴的现金

B 有公司名称和符合要求的组织机构

C 有公司住所

D 发起人符合法定人数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发起人符合法定人数;

(2)有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全体发起人认购的股本总额或募集的实收股本总额;

(3)股份发行、筹办事项符合法律规定;

(4)发起人制定公司章程,采用募集方式设立的经创立大会通过;

(5)有公司名称,建立符合股份有限公司要求的组织机构;

(6)有公司住所。

3.证券公司(  )以证券经纪客户或者证券资产管理客户的资产向他人提供融资或者担保。

A 可以

B 不得

C 经客户同意后可以

D 经报批后可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不得以证券经纪客户或者证券资产管理客户的资产向他人提供融资或者担保。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强令、指使、协助、接受证券公司以其证券经纪客户或者证券资产管理客户的资产提供融资或者担保。

4.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被告,应当是虚假陈述行为人,其包括(  )。

Ⅰ.发起人、控股股东等实际控制人

Ⅱ.发起人或者上市公司

Ⅲ.证券承销商

Ⅳ.证券上市推荐人

A Ⅰ、Ⅱ、Ⅲ、Ⅳ

B Ⅰ、Ⅱ、Ⅳ

C Ⅲ、Ⅳ

D Ⅰ、Ⅱ、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选项 A 正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第七条规定,虚假陈述证券民事赔偿案件的被告,应当是虚假陈述行为人,包括:

(1)发起人、控股股东等实际控制人;(Ⅰ正确)

(2)发行人或者上市公司;(Ⅱ正确)

(3)证券承销商;(Ⅲ正确)

(4)证券上市推荐人;(Ⅳ正确)

(5)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等专业中介服务机构。

5.融资融券业务中,证券公司在可以存管证券公司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的商业银行开立(  ),用于存放客户交存的担保证券公司因向客户融资融券所生债权的资金。

A 信用交易资金交收账户

B 融资专用资金账户

C 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资金账户

D 结算备付金账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C 正确: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资金账户,是指用于存放客户交存的担保证券公司因向客户融资融券所生债权的资金。

2019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解析新教材考点,零基础有效备考,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

复习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资料下载汇总帖||模拟试题免费

2019年8月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考点汇总

233网校题库提供证券从业章节习题、模拟试题、考前点题、易错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等各类型的题目,满足不同阶段的考生需求!【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