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9年证券从业《证券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11.12)

来源:233网校 2019-11-11 14:35:35 字号

233网校提供证券从业一般从业两科精选习题练习,供您考前自测提升,祝大家早日通过证券从业考试!每天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2019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11.12)

1.用以衡量证券组合承担系统性风险水平的系数为该组合的(  )。

A 期望收益

B 标准差

C β 系数

D 方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C 正确:β 系数是反映证券或组合的收益水平对市场平均收益水平变化的敏感性,用衡量证券组合承担系统性风险水平的系数。

2.证券公司开展交易业务的规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Ⅰ.客户资金账户的资金不足时,可以接受买入委托

Ⅱ.客户资金账户的资金不足时,不可以接受买入委托

Ⅲ.客户资金账户的资金不足时,可以接受卖出委托

Ⅳ.客户资金账户的资金不足时,不可以接受卖出委托

A Ⅰ、Ⅲ

B Ⅰ、Ⅳ

C Ⅱ、Ⅲ

D Ⅱ、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C 正确:客户资金账户的资金不足时,不可以接受买入委托(Ⅱ正确);客户资金账户的资金不足时,可以接受卖出委托(Ⅲ正确);客户证券账户不足时,不可以接受卖出委托。

3.以下关于证券公司开展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说法错误的是(  )。

A 同一投资主办人不得同时办理资产管理业务和自营业务

B 投资主办人不得少于 3 人

C 证券公司应当为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建立独立分散的账户、核算、报告、审计和档案管理制度

D 同一高级管理人不得同时分管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和自营业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B 项,证券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投资主办人不得少于 5 人。投资主办人须具有3 年以上证券投资、研究、投资顾问或类似从业经历,具备良好的诚信纪录和职业操守,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的注册登记。A、D 项,证券公司应当实现定向资产管理业务与证券自营业务、证券承销业务、证券经纪业务及其他证券业务之间的有效隔离,防范内幕交易,避免利益冲突。同一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同时分管资产管理业务和自营业务;同一人不得兼任上述两类业务的部门负责人;同一投资主办人不得同时办理资产管理业务和自营业务。定向资产管理业务的投资主办人不得兼任其他资产管理业务的投资主办人。

4.我国证券分析师自律性组织的任务不包括(  )。

A 制定证券投资咨询人员的自律性公约

B 制定证券分析师的行为准则

C 制定证券分析师的道德规范

D 制定证券分析师的薪资标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D 不包括:我国证券分析师自律性组织的任务包括:我国证券分析师自律组织——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投资分析师专业委员会,简称 SAAC,成立于 2000 年 7 月,任务是制定证券投资咨询行业自律性公约和证券分析师执业行为准则和道德规范。

5.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应当以自己的名义,在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开立的帐户有(  )。

Ⅰ.融券专用证券账户

Ⅱ.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

Ⅲ.信用交易证券交收账户

Ⅳ.信用交易资金交收账户

A Ⅰ、Ⅱ、Ⅲ

B Ⅱ、Ⅲ、Ⅳ

C Ⅰ、Ⅱ、Ⅲ、Ⅳ

D Ⅰ、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经营融资融券业务,应当以自己的名义,在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分别开立融券专用证券账户、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信用交易证券交收账户和信用交易资金交收账户;在按照规定可以存管证券公司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的商业银行分别开立融资专用资金账户和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资金账户。

2019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解析新教材考点,零基础有效备考,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

复习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资料下载汇总帖||模拟试题免费

2019年8月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考点汇总

233网校题库提供证券从业章节习题、模拟试题、考前点题、易错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等各类型的题目,满足不同阶段的考生需求!【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