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9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10.9)

来源:233网校 2019-10-09 11:08:00 字号

233网校提供证券从业一般从业两科精选习题练习,供您考前自测提升,预祝大家早日通过证券从业考试!每天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2019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10.7)

1、王小姐想购买某种债券,她的代理人告诉她,购买此债券风险很大,但她执意购买,那么,王小姐的代理人应该()。

A、代她购买

B、根据实际情况变通少买

C、如果王小姐对此债券有过交易记录就代她购买

D、不接受她的委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证券经纪业务过程中,委托人的指令具有权威性,证券经纪商必须严格按照委托人指定的证券、数量、价格和有效时间买卖证券,不能自作主张,擅自改变委托人的意愿。

2、下列关于财务顾问业务规程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财务顾问应当与委托人签订委托协议,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B、财务顾问代表委托人向证券交易所提交申请文件后,应当配合中国证监会的审核,并承担相关工作

C、财务顾问应当建立并购重组工作档案和工作底稿制度

D、财务顾问应当建立健全内部报告制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B项,财务顾问代表委托人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申请文件后,应当配合中国证监会的审核,并承担相关工作。

3、下列属于证券经纪商应发挥的作用的是()。

A、提供证券资产管理

B、提高证券投资的收益

C、提供信息服务

D、防止股价波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经纪商是证券市场的中坚力量,其作用主要表现在:①充当证券买卖的媒介,提高证券市场的流动性和效率;②提供信息服务。

4、以证券形式分配投资收益的,应由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将分派的证券记录在()内,并相应变更甲方信用证券账户的明细数据。

A、信用交易证券交收账户

B、融券专用证券账户

C、证券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资金账户

D、证券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投资收益分配的两种形式的区别为:①以证券形式分配投资收益的,由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将分派的证券记录在“证券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内,并相应变更甲方信用证券账户的明细数据;②以现金形式分配投资收益的,由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将分派的资金划入“证券公司信用交易资金交收账户”。

5、在集合资产管理合同中,管理人应()。

A、保证委托资产的来源及用途合法

B、承诺以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本集合计划资产

C、保证本集合计划资产投资不受损失

D、承诺以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履行托管职责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本集合计划资产,但不保证本集合计划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托管人承诺以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履行托管职责,保护集合计划资产的安全,但不保证本集合计划资产投资不受损失,不保证最低收益。

证券从业及专项取证班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备考,送官方新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

备考推荐

2019年8月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考点汇总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资料下载汇总帖

233网校题库提供证券从业章节习题、模拟试题、考前点题、易错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等各类型的题目,满足不同阶段的考生需求!【去做题>>

233网校APP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