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9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10.5)

来源:233网校 2019-10-05 00:35:00 字号

2019年10月1日-10月7日,233网校提供证券从业一般从业两科精选习题练习,供您考前自测提升,预祝大家早日通过证券从业考试!每天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2019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习(10.5)

1.证券投资顾问协议应当约定,自协议签订之日起()个工作日,客户可以书面通知方式解除协议。

A 8

B 5

C 10

D 3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投资顾问协议应当约定,自协议签订之日起 5 个工作日,客户可以书面通知方式解除协议。

2.根据《证券法》,证券公司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应当存放在指定的商业银行,()管理。

A 以每个客户的名义单独立户

B 在证券公司主账户下设子账户

C 采取银证转账方式

D 投资金量大小分类设置账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 A 正确:《证券法》第一百三十九条第一款规定,证券公司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应当存放在商业银行,以每个客户的名义单独立户管理。具体办法和实施步骤由国务院规定。

3.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与拟公开发售股份的公司股东应当就本次发行承销费用的分摊原则进行约定。

A 承销团成员

B 发行人

C 主承销商

D 保荐机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公司股东公开发售股份暂行规定》第八条规定,发行人与拟公开发售股份的公司股东应当就本次发行承销费用的分摊原则进行约定,并在招股说明书等文件中披露相关信息。

4.向()发行股票票面总值超过五千万元的,应当由承销团承销。

A 累计超过 300 人的特定对象

B 累计超过 200 人的特定对象

C 不特定对象

D 累计超过 100 人的特定对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向不特定对象发行的证券票面总值超过人民币五千万元的,应当由承销团承销。

5.根据《公司法》规定,上市公司属于()。

A 股份有限公司

B 国有独资公司

C 有限责任公司

D 既可以是有限责任公司,也可以是股份有限公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公司法》规定,上市公司属于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有限公司也称股份公司,是指全部资本分成等额股份,股东以其认购的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公司以其全部资产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的公司。

证券从业及专项取证班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备考,送官方新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

备考推荐

2019年8月《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考点汇总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资料下载汇总帖

233网校题库提供证券从业章节习题、模拟试题、考前点题、易错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等各类型的题目,满足不同阶段的考生需求!【去做题>>

233网校APP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