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8年9月证券考试冲刺:证券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8.13)

来源:233网校 2018-08-13 09:33:00 字号

2018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习题

每日一练(8.13)答题技巧点拨考前VIP发布

距离9月1日、2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倒计时19天,冲刺备考吧,每日一练精选习题为你送达!考前刷一刷,考试多得分!下载233网校app>>证券题库更多试题免费在线测试

1.根据《证券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实施细则》,受到(   )处罚的执业人员,应当参加强制培训。

A.行政

B.记过

C.刑事

D.通报批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实施细则》,受到行政处罚的执业人员,应当参加强制培训。

2.发行人、上市公司擅自改变公开发行证券所募集资金的用途的,责令改正,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   )的罚款。

A.1 万元以上 30 万元以下

B.3 万元以上 30 万元以下

C.10 万元以上 20 万元以下

D.3 万元以上 10 万元以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发行人、上市公司擅自改变公开发行证券所募集资金的用途的,责令改正,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 3 万元以上 30 万元以下的罚款。

3.申请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机构,其注册资本最低为(   )万元。

A.50

B.100

C.200

D.5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申请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机构,其注册资本最低为100万元。

4.证券经纪业务的监管机构是(   )。

A.证券登记结算机构

B.证监会派出机构

C.证券业协会

D.证券交易所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交易所是证券经纪业务的监管机构。根据我国《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的规定,证券交易所应当在其业务规则中对会员代理客户买卖证券业务作出详细规定,并实施一定的监管。

5.《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是(  )。

A.法律

B.行政法规

C.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

D.行业自律规则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由中国证监会根据法律和国务院行政法规制定,其法律效力次于法律和行政法规。其具体包括《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管理办法》和《证券市场禁入规定》。

备考推荐证券从业考试题库更多试题在线做证券考试社区,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2018年证券从业取证班零基础一举通关,直击历年机考真题,掌握高频考点,三色考点包邮寄送,考前VIP题库发布,讲师讲解2套模考卷点击试听,证券取证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