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8年证券从业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习题精选(7.20)

来源:233网校 2018-07-20 09:07:00 字号

2018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20【直击机考原题

证券从业考试app-记考点-做好题,点击下载↓↓↓↓

blob.png

1、(  )是指融入方按约定将所持标的证券质押,向融出方融入资金的交易申报。

A.初始交易申报

B.购回交易申报

C.补充质押申报

D.部分解除质押申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初始交易申报是指融入方按约定将所持标的证券质押,向融出方融入资金的交易申报。

2、对减少注册资本,合并、分立或者要求审查股东、实际控制人资格的申请,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自受理之日起( )内作出批准或者不予批准的书面决定。

A.30个工作日

B.3个月

C.6个月

D.12个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的规定,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应当对下列申请进行审查,并在下列期限内,作出批准或者不予批准的书面决定:①对在境内设立证券公司或者在境外设立、收购或者参股证券经营机构的申请,自受理之日起6个月;②对增加注册资本且股权结构发生重大调整,减少注册资本,合并、分立或者要求审查股东、实际控制人资格的申请,自受理之日起3个月;③对变更业务范围、公司章程中的重要条款或者要求审查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申请,自受理之日起45个工作日;④对设立、收购、撤销境内分支机构,或者停业、解散、破产的申请,自受理之日起30个工作日;⑤对要求审查董事、监事任职资格的申请,自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

3、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能源期货的是()。

A.菜籽油

B.燃料油

C.汽油

D.原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商品期货中主要品种可以分为农产品期货(如棉花、大豆、小麦、玉米、白糖、咖啡、猪腩、菜籽油、天然橡胶、棕桐油),金属期货(如铜、铝、锡、锌、镍、黄金、白银)和能源期货(如原油、汽油、燃料油)。

4、在证券经纪业务的特点中,(   )是指所有上市交易的股票和债券都是证券经纪业务的对象。

A.证券经纪商的中介性

B.业务对象的广泛性

C.客户资料的保密性

D.客户指令的权威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所有上市交易的股票和债券都是证券经纪业务的对象,因此证券经纪业务的对象具有广泛性。

做题推荐:证券历年真题在线刷,进入做题 证券考试社区,资料免费下载

零基础通关: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