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3年证券法规高频考点:有限责任公司的组织机构

来源:233网校 2022-12-01 09:53:53 字号

从近几次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试情况来看,有限责任公司的组织机构考核频率较高,属于高频考点,大家一定要重点掌握。

有限责任公司的组织机构

股东会

全体股东组成,公司的权力机构

董事会

选举

董事会成员由股东会选举产生

人数

3-13人

任期

3年/届,连选可以连任

人员

董事长1人,可以设副董事长。董事长、副董事长的产生办法由公司章程规定。【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由全体董事过半数选举产生】

职工代表董事

两个以上的国有企业或者两个以上的其他国有投资主体投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其董事会成员中应当有公司职工代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成员中可以有公司职工代表。(职工代表董事由职工代表大会、职工大会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选举产生。)

执行董事

股东人数较少或者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可以设1名执行董事,不设董事会,执行董事可以兼任公司经理。

董事长

董事长召集和主持董事会会议,检查董事会决议的实施情况。副董事长协助董事长工作,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副董事长履行职务;副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1名董事履行职务。【董事长-副董事长-推举的董事】

监事会

选举

股东会选举产生,或者由职工代表大会、职工大会或其他方式民主选举产生。

人数

≥3人(股东人数较少或者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可以设1至2名监事,不设监事会。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兼任监事。)

任期

3年/届,连选可以连任

人员

主席1人,由全体监事过半数选举产生【注:股份有限公司相同】

职工代表监事

≥监事会成员的1/3

主席

监事会主席召集和主持监事会会议;监事会主席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监事会副主席召集和主持监事会会议;监事会副主席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半数以上监事共同推举1名监事召集和主持监事会会议【主席-副主席-推举的监事】

经理

由董事会决定聘任或者解聘。经理对董事会负责。

插入模块

教材太厚,看不完?

233网校老师精心准备了证券考试干货笔记,提炼了各章节重要考点,每章后面附有历年考题,考生可在学习完本章知识点后进行真题练习,加强巩固。旨在帮助考生读薄教材,对于需要抓重点、自己无法总结,或需要提升备考效率的考生来说,是一份再适合不过的精品资料!

高效复习,逆袭通关!

如果你觉得证券备考时间不足,担心无法抓住核心考点,或是学习起来比较吃力,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多阶段班级帮你强化提升,助你有效通关!

1基础阶段

:吃透教材,夯实基础

教材精讲班(学习时长:57h/科)根据教材或考试大纲,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帮助考生牢固夯实基础。
真题考点班(学习时长:4h/科)以整体将考点,掌握真题考试应用。

2强化阶段

:巩固考点,专项突破

冲刺串讲班(学习时长:6h/科)考点框架梳理串讲,针对性巩固锁分
专项突破班(学习时长:2h/科)计算题专项讲解,提升计算题正确率

3冲刺阶段

:冲刺锁分,查漏补缺

模考金题班(学习时长:5h/科)2套突击卷讲解,考前强化训练进入冲刺阶段学习>>
直播密训班(学习时长:3h/科)刷题巩固,查漏补缺,练出“题感”

证券报考: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证券行业薪资查询

考试推荐:干货笔记】【考点速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