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基本法律法规真题考点:证券公司设立的财务状况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2-01-27 08:29:58 字号

【真题考点】证券公司设立的财务状况要求

【考点解析】

(1)注册资本要求

证券公司经营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业务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经营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融资融券、证券做市交易、证券自营、其他证券业务之一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而1亿元;经营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融资融券、证券做市交易、证券自营、其他证券业务中两项以上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5亿元。

(2)出资规定

证券公司的股东应当用货币或者证券公司经营必需的非货币财产出资。证券公司经营相关业务应当符合法律对注册资本最低限额的要求,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根据审慎监管原则和各项业务的风险程度,可以调整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但不得少于法律规定的限额。并且,证券公司的注册资本应当是实缴资本。

233网校整理了历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的真题考点,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目前2021年12月证券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

考试真题免费刷!

233网校APP下载

【2021.12真题测试】

证券公司设立时,其业务范围应当与其财务状况相适应。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证券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

B.证券公司注册资本不得为非货币财产出资

C.证券公司经营的业务不同,其注册资本最低限额可能不同

D.证券公司的注册资本可以是认缴资本

参考答案:C
插入模块


考试推荐:新人礼包】【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如何有效取证?加入证券考试《至尊班》报名送纸质版讲师《教材讲义》+内部资料(考前三页纸)+送上岗实战班(含股票基金,投资理财,行业洞察,就业指导等四大模块),配套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等,全面督学,抢先拿证上岗!立即报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