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原创2019年11月证券从业法律法规考前预测(时间、数字篇)

2019-11-27 18:27:59

字号

1、因故意犯罪被判处刑罚,刑罚执行完毕未逾3年的张某,不得成为证券公司的持股5%以上的股东。

2、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作出修改公司章程的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3、公司向其他企业投资或者为他人提供担保,依照公司章程的规定,由董事会或者股东会、股东大会决议;公司章程对投资或者担保的总额及单项投资或者担保的数额有限额规定的,不得超过规定的限额。公司为公司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提供担保的,必须经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决议。对于被担保人股东或者受被担保实际控制人支配的股东,不得参加该担保辜项的表决。该项表决由出席会议的其他股东所持表决权的过半数通过

4、一般情况下,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在任职期间,每年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和协议转让方式转让所持本公司股份不得超过总数的25% ,司法强制执行除外。

5、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上市,应当符合下列条件:(1)股票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核准已公开发行。(2)公司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3000万元。(3)公开发行的股份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的25 %以上;公司股本总额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10%以上。(4)公司最近3年无重大违法行为,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

6、设立证券公司,主要股东应当具有持续盈利能力,信誉良好,最近3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

7、上市公司和公司债券上市交易的公司,应当在每一会计年度上半年结束之日起2个月内以及在每一会计年结束之日起4个月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和证券交易所报送中期报告和年度报告,并予公告。

8、公司的发起人、股东在公司成立后,抽逃其出资的,由公司登记机关责令改正,处以所抽逃出资金额5%以上15%以下的罚款。

9、公司申请公司债券上市交易,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公司债券的期限为1年以上;(2)公司债券实际发行额不少于人民币5000万元;(3)公司申请债券上市时仍符合法定的公司债券发行条件。

10、期货公司为其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其他关联人提供融资,或者对外担保, 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 1 倍以上 3 倍以下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满10万元的,并处 10 万元以上 30 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期货业务许可证。

11、向不特定对象发行的证券票面总值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应当由承销团承销。承销团应当由主承销和参与承销的证券公司组成。

12、非公开募集基金应当向合格投资者募集,合格投资者累计不得超过200人,不得向合格投资者之外的单位和个人募集资金

13、对于采取代销方式销售的公司债券,其销售期限最大不超过90日。

14、账户存续期间证券公司营业部应每3年对自然人客户信息进行一次全面核查,每年对法人客户信息进行全面核查。

15、普通合伙企业的投资人数为2人以上,无上限规定;而有限合伙企业的投资人数为2人以上50人以下,且至少有1个普通合伙人

16、从业人员取得执业证书后,辞职、不为原聘用机构所聘用的,或者其他原因与原聘用机构解除劳动合同的,原聘用机构应当在上述情形发生后10日内向协会报告,由证券业协会变更该人员执业注册登记。取得执业证书的从业人员变更聘用机构的,新聘用机构应当在上述情形发生后10日内向证券业协会报告,由证券业协会变更该人员执业注册登记。

17、净资本指标与上月相比发生20%以上不利变化或不符合规定标准时,证券公司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向公司全体董事报告,10个工作日内向公司全体股东报告。

18、中国证监会对保荐代表人资格的申请,自受理之日起45个工作日内作出核准或者不予核准的书面决定。

19、取得证券执业证书的销售人员,连续三年不在机构从业的,由协会注销其执业证书。

20、证券公司以自有资金参与集合计划,自有资金参与单个集合计划的份额,不得超过该计划总份额的20%

21、未经法定机关核准,擅自公开或者变相公开发行证券的,责令停止发行,退还所募资金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处以非法所募资金金额1%以上5%以下的罚款。

22、犯有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情节严重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1倍以上5倍以下违法所得罚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