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原创《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思维导图+学习笔记:证券公司场外业务

2019-07-29 13:52:00

字号

本节分值在考试时所占比重较为稳定,一般在4%左右,特点是经常会考查考纲中只要求“了解”的内容。所以建议考试在进行本章的学习时不要只看重要部分。

一、思维导图

证券公司场外业务思维导图.png

二、学习笔记

1、全国股转系统的服务对象及主要功能

服务对象: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

主要功能:为企业发展、资本投入与退出服务,不以交易为主要目的。

2、主办券商在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开展业务的主要业务类别:推荐业务、经纪业务、做市业务、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规定的其他业务。

3、证券公司柜台交易的概念:证券公司与特定交易对手方在集中交易场所之外进行的交易或为投资者在集中交易场所之外进行交易提供服务的行为。

4、证券公司可以在柜台市场发行、销售与转让的产品种类

(1)证券公司及其子公司以非公开募集方式设立或者承销的资产管理计划、公司债务融资工具等产品;

(2)银行、保险公司、信托公司等其他机构设立并通过证券公司发行、销售与转让的产品:

(3)金融衍生品及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认可的产品。

5、证券公司柜台市场业务的自律管理要求

2019年证券从业及专项取证班覆盖新大纲90%以上考点,零基础高质备考送官方新版教材+99元题库(各科发布2套点题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练习>>

相关内容: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思维导图+学习笔记总结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