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8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思维导图:期货交易管理条例

来源:233网校 2018-06-30 00:00:00 字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期货交易管理条例。

本文介绍期货交易管理条例,需要重点理解。

本考点为王佳荣老师--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精讲班--第七讲内容,观看视频>>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png

本节试题练习:

1、期货从业人员拒绝中国期货业协会调查或者检查,情节严重的,由中国证监会给予从业人员暂停执业(   ),或者吊销其执业证书的处罚。

A.3~6个月

B.6~12个月

C.3~9个月

D.3~12个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拒绝中国期货业协会调查或者检查的,或者所聘用机构拒绝配合调查的,由协会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给予纪律处分;情节严重的,由中国证监会给予从业人员暂停执业3个月到12个月,或者吊销其执业证书的处罚;对机构单处或者并处警告、3万元以下罚款。 

2、期货交易所的会员不包括(   )。

A.交易结算会员

B.全面结算会员

C.特别结算会员

D.限制结算会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的会员分为交易结算会员、全面结算会员、特别结算会员和交易会员。 

3、期货公司涉及重大诉讼、仲裁,或者股权被冻结或者用于担保,以及发生其他重大事件时,期货公司及其相关股东、实际控制人应当自该事件发生之日起(   )向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提交书面报告。

A.20日内

B.15日内

C.10日内

D.5日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六十四条规定,期货公司涉及重大诉讼、仲裁,或者股股权被冻结或者用于担保,以及发生其他重大事件时,期货公司及其相关股东、实际控制人应当自该事件发生之日起5日内向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提交书面报告。 

做题推荐:证券历年真题在线刷,进入做题

零基础通关: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