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8证券市场法律法规高频考点:客户资产托管的基本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18-04-22 00:00:00 字号

2018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高频考点:资产管理业务客户资产托管的基本要求

资产托管机构办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资产托管业务,应当履行下列职责:

(1)安全保管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资产。

(2)执行证券公司的投资或者清算指令,并负责办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资产运营中的资金往来。

(3)监督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经营运作,发现证券公司的投资或清算指令违反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或者集合资产管理合同约定的,应当要求改正;未能改正的,应当拒绝执行,并向中国证监会报告。

(4)出具资产托管报告。

(5)集合资产管理合同约定的其他事项。

高频考题

证券公司、资产托管机构为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开立的证券名称应当是( )。

A: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名称一证券公司名称一托管机构

B:证券公司名称—资产托管机构名称一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名称

C:证券公司名称—集合资产托管计划名称一托管机构

D:托管机构一证券公司名称一集合资产托管计划名称

答案:B

解题思路:常识题,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开立的证券名称是证券公司名称一托管机构一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名称。

推荐阅读: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三色笔记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三色笔记

零基础通关: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