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8证券市场法律法规高频考点:不得担任财务顾问的情形

来源:233网校 2018-04-20 11:33:00 字号

2018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高频考点:证券公司不得担任财务顾问及独立财务顾问的情形

《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或者其他财务顾问机构受聘担任上市公司独立财务顾问的,应当保持独立性,不得与上市公司存在利害关系;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担任独立财务顾问:

1.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上市公司股份达到或者超过5%,或者选派代表担任上市公司董事。

2.上市公司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财务顾问的股份达到或者超过5%,或者选派代表担任财务顾问的董事。

3.最近2年财务顾问与上市公司存在资产委托管理关系、相互提供担保,或者最近1年财务顾问为上市公司提供融资服务。

4.财务顾问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财务顾问主办人或者其直系亲属有在上市公司任职等影响公正履行职责的情形。

5.在并购重组中为上市公司的交易对方提供财务顾问服务。

6.与上市公司存在利害关系、可能影响财务顾问及其财务顾问主办人独立性的其他情形。

高频考题

证券公司从事财务顾问业务,财务主办人不少于( )人。

A:5

B:10

C:15

D:20

答案:A

解题思路:证券公司从事财务顾问业务,财务主办人不少于 5 人。

推荐阅读: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三色笔记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三色笔记

零基础通关: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