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3年6月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答案(已更新)

来源:233网校 2023-05-26 09:56:14 字号

2023年6月证券从业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答案考后更新!本次考试于6月3日、4日进行全国统考,233网校将于考后收集本次考试真题,考后记得来233网校真题估分系统对答案哦!【

1.【单选】下列各项中,属于国际金融监管机构的是( )。

A.世界银行

B.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世界贸易组织

D.国际证监会组织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国际金融监管体系是全球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

会、国际证监会组织 (IOSCO) 、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 (IAIS)。

知识点:第1章-第2节-二、国际金融监管体系

2.【单选题】现金流量比率是衡量流动性风险的主要指标之一,一般来说,企业现金流量比率越大,代表企业()越强。

A.营运能力

B.盈利能力

C.偿债能力

D.发展能力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现金流量比率是反映企业短期偿债能力的一个财务指标,计算公式为:现金流量比率=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流动负债。一般来说,企业现金流量比率越大,偿债能力越强,流动性越充足。

知识点:第8章-第5节-流动性风险的衡量指标与测算模型

3.【单选题】投资者在开放式基金合同生效后申请购买基金份额的行为通常被称为基金的()。

A.买入

B.申购

C.认购

D.交易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投资者在开放式基金合同生效后,申请购买基金份额的行为通常称为基金的申购。注:认购是合同生效前,即募集期。

知识点:第6章-第3节-一、基金的募集与认购

4.【单选】下列关于证券公司次级债券的发行条件的说法,错误的是()。

A.次级债应以现金或中国证监会认可,其他形式借入或融入

B.长期次级债计入净资本的数额不得超过净资本(含长期次级债累计计入净资本的数额)的50%

C.净资本与负债的比例、净资产与负债的比例等各项风险控制指标不触及预警标准

D.借入成募集资金有合理用途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借入或发行次级债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是借入或募集资金有合理用途。

二是次级债应以现金或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形式借入或融入。

三是借入或发行次级债数额应符合相关规定:长期次级债计入净资本的数额不得超过净资本(不含长期次级债累计计入净资本的数额)的50% ;净资本与负债的比例、净资产与负债的比例等各项风险控制指标不触及预警标准。【B错误】

四是募集说明书内容或次级债务合同条款符合证券公司监管规定。

知识点:第5章-第2节-六、证券公司债券的发行与承销

5.【单选】下列关于债券登记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债券登记时确定或变更债券持有人及其权利的法律行为,是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措施

B.债券登记是指债券登记结算机构为债券发行人建立和维护债券持有人名册的行为

C.债券登记量等于已经发行但尚未到期的债券总量

D.债券登记是证券要素和证券权利的记录和确认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债券登记是指债券登记结算机构为债券发行人建立和维护债券持有人名册的行为,也就是证券要素和证券权利的记录和确认。债券登记时确定或变更债券持有人及其权利的法律行为,是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措施。

选项C:【债券托管量】等于已经发行但尚未到期的债券总量。

知识点:第5章-第3节-一、债券交易的概念及流程

6.[单选题]开放式基金申购赎回的原则是( )。

A.份额申购、 金额赎回

B.份额申购、份额赎回

C.金额申购、金额赎回

D.金额申购、份额赎回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赎回的原则为:金额申购、份额赎回。【当你买基金的时候,是在系统里录入买多少钱,然后估值出来后,再折算成份额,赎回的时候再以份为单位提交】

知识点:第6章-第3节-一、基金的募集与认购

7.[单选题]基础设施公募REITs要求收益分配比例不低于合并后基金年度可供分配金额的()。

A.90%

B.80%

C.60%

D.70%

参考答案:AA
参考解析:基础设施公募REITs要求之一:收益分配比例不低于合并后基金年度可供分配金额的90%。

知识点:第6章-第8节-基础设施公募REITs

8.[单选题]关于非公开募集基金,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不得通过报刊、电台、电视台等公众传播媒体向不特定对象宣传推介

B.不得通过讲座、报告会、分析会等方式向其现有投资者宣传推介

C.不得向合格投资者之外的单位和个人募集资金

D.不得在互联网上向不特定对象宣传推介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非公开募集基金,不得向合格投资者之外的单位和个人募集资金,不得通过报刊、电台、电视台、互联网等公众传播媒体或者讲座、报告会、分析会等方式向不特定对象宣传推介。【但题干B表述的“现有的投资者”说明是合格投资者,故是可以的】

知识点:第6章-第7节-一、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基本规范

9.( )对声誉风险管理承担主要责任。

A.董事会

B.经理层

C.监事会

D.股东大会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经理层对全面风险管理承担主要责任。

知识点:第8章-第2节-二、风险管理的组织架构

10.股息当年结清、不能累积发放的优先股票称为()。

A.股息率固定优先股票

B.可赎回优先股票

C.非累积优先股票

D.累积优先股票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根据公司因当年可分配利润不足而未向优先股股东足额派发股息,差额部分是否 累积到下一会计年度,可分为累积优先股和非累积优先股。累积优先股是指公司在某一时期所获盈利不足,导致当年可分配利润不足以支付优先股股息时,则将应付股息累积到次年或以后某一年盈利时,在普通股的股息发放之前,连同本年优先股股息一并发放。非累积优先股是指公司不足以支付优先股的全部股息时,对所欠股息部分, 优先股股东不能要求公司在以后年度补发。

知识点:第4章-第2节-三、优先股

考后完整版真题发布>>

2023年6月《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答案

2023年6月3日、4日证券从业考试试题及答案考后陆续更新,敬请关注!

2023年6月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答案

证券考试后不公布真题答案,233网校将在证券从业考试结束后公布收集的真题答案,真题均来源于考生回忆版/网络汇总版,233网校仅做汇总收集整理。收集到题目将会同步更新至233网校估分小程序,供考生回忆估分!各位考生可以直接进入233网校估分小程序,及时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手机扫二维码
立即估分>>

考后来看真题直播!233网校将于6月3日、4日进行直播!

考完之后趁着热乎劲,对考试真题还有印象,赶紧来233网校看考后真题直播,233网校专业教研老师将在6月3日、4日两天晚18点至19点进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市场》2科的真题直播答疑,欢迎各位同学来围观!预约各位都能取得优异成绩!【立即预约>>

直播时间直播科目直播老师
6月3日18点-19点(共1小时)《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嘉嘉老师
6月4日18点-19点(共1小时)《金融市场基础市场》齐老师

直播图.jpg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证券报考:【】【】【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

证券小程序.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