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真题精选十八

来源:233网校 2022-04-06 11:48:02 字号

根据《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市公司再融资的方式有()

Ⅰ、向原股东配售股份

Ⅱ、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募集股份

Ⅲ、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

Ⅳ、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A、Ⅰ、Ⅱ

B、Ⅰ、Ⅱ、Ⅲ

C、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上市公司再融资的方式有向原股东配售股份、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募集股份、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非公开发行股票。
插入模块

下列关于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设立意义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可以在证券公司出现关闭、破产等重大风险时依据国家政策用于保护投资者权益,通过简捷的渠道快速地对投资者特别是机构投资者予以保护

Ⅱ、有助于稳定市场、防止证券公司个案风险的传递和扩散

Ⅲ、为我国建立国际成熟市场通行的证券投资者保护机制搭建了平台,为我国资本市场制度建设向国际化靠拢提供了契机

Ⅳ、是对现有的国家行政监管部门、证券业协会和证券交易所等行业自律组织、市场中介机构等组的全方位、多层级监管体系的一个重要补充、

A、Ⅰ、Ⅱ、Ⅲ、Ⅳ

B、Ⅰ、Ⅱ

C、Ⅰ、Ⅲ、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国家设立保护基金制度是投资者保护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意义在于:

(1)可以在证券公司出现关闭、破产等重大风险时依据国家政策用于保护投资者权益,通过简捷的渠道快速地对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予以保护;(Ⅰ项机构投资者表述错误)

(2)有助于稳定市场,防止证券公司个案风险的传递和扩散;

(3)是对现有的国家行政监管部门、证券业协会和证券交易所等行业自律组织、市场中介机构等组成的全方位、多层次监管体系的一个重要补充,在监测证券公司风险、推动证券公司积极稳妥地解决遗留问题和处置证券公司风险方面亦发挥着重要作用;

(4)为我国建立国际成熟市场通行的证券投资者保护机制搭建了平台,为我国资本市场制度建设向国际化靠拢提供了契机。

关于上市公司直接融资。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简称IPO

Ⅱ、非公开发行股票也被称为定向增发

Ⅲ、向原股东配售股份简称配股

Ⅳ、公司发行股票所筹得的资本属于借入资本

A、Ⅰ、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Ⅱ

D、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nitial Public Offering,简称IPO)。

非公开发行股票,也被称为定向增发。

向原股东配售股份,简称“配股”(RⅠghtsOfferⅠng)。

公司发行股票所筹得的资金属于自有资本,而通过发行债券所筹集的资金属于借入资本。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纸质版《证券高频考点速记手册》包邮免费送!

①考前抢分记忆利器,考点记忆快、准、稳

②考点速记高频难点,图表结合一目了然

③打薄教材化繁为简,40页带你逆风翻盘

证券报考: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证券行业薪资查询

考试推荐:新人礼包】【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如何有效取证?加入证券考试《至尊班》报名送纸质版讲师《教材讲义》+内部资料(考前三页纸)+送上岗实战班(含股票基金,投资理财,行业洞察,就业指导等四大模块),配套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等,全面督学,抢先拿证上岗!立即报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