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训练营4-1

来源:233网校 2017-07-20 09:35:00 字号
摘要: 备战2017年证券从业考试,小编搜集了近年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历次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帮助考生熟悉命题规律,赢取高分!通关必看的金融基础80个核心考点>>

证券从业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训练营:第四章第一节

233网校APP,同步在线做题

选择题:

1、债券票面利率也称(   )。[2016年10月真题]

A.单利

B.名义利率

C.实际利率

D.市场利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债券的票面利率,也称名义利率,是债券年利息与债券票面价值的比率。

2、一般来说,风险最小且收益较为稳定的投资产品是(   )。[2016年10月真题]

A.可转换债券

B.政府债券

C.公司债券

D.股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政府债券具有如下特征:①安全性高,在各类债券中,政府债券的信用等级是最高的,通常被称为“金边债券”;②收益稳定,政府债券信用度最高,风险最小,收益稳定;③流通性强,政府债券的发行量大、信用好、竞争力强、市场属性好,不仅可以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还可以在场外市场进行买卖;④免税待遇。

3、地方政府根据本地区经济发展和资金需求状况,以承担还本付息责任为前提,向社会筹集资金的债务凭证为(   )。[2016年7月真题]

A.公司债券

B.无期债券

C.金融债券

D.地方政府债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地方政府债券简称地方债券,又称“地方公债”或“地方债”,是地方政府根据本地区经济发展和资金需求状况,以承担还本付息责任为前提,向社会筹集资金的债务凭证,一般以当地政府的税收能力作为还本付息的担保。

组合型选择题:

1、债券和股票的主要区别是(   )。[2013年12月真题]

Ⅰ.收益不同

Ⅱ.期限不同

Ⅲ.风险不同

Ⅳ.红利不同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债券与股票的区别包括:①权利不同;②目的不同;③期限不同;④收益不同;⑤风险不同。

2、对我国记账式国债,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2013年12月真题]

Ⅰ.不可以上市交易

Ⅱ.通过无纸化方式发行,以电子记账方式记录债权

Ⅲ.可以流通转让

Ⅳ.由财政部面向全社会各类投资者发行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我国的记账式国债是从1994年开始发行的一个上市券种。它是由财政部面向全社会各类投资者、通过无纸化方式发行的、以电子记账方式记录债权并可以上市和流通转让的债券。

3、记账式国债的特点包括(   )。[2013年12月真题]

Ⅰ.上市后价格随行就市,具有一定的风险

Ⅱ.可以记名、挂失、以无券形式发行

Ⅲ.期限可长可短,但更适合长期国债的发行

Ⅳ.可上市转让,流动性好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记账式国债的特点包括:①可以记名、挂失,以无券形式发行可以防止证券的遗失、被窃与伪造,安全性好;②可上市转让,流通性好;③期限有长有短,但更适合短期国债的发行;④通过证券交易所电脑网络发行,可以降低证券的发行成本;⑤上市后价格随行就市,具有一定的风险。

推荐练习:【真题训练营】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实战1-6章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零基础签约通关,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证券考试题库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