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2年证券基础知识考前冲刺模拟试题(十四)

来源:233网校 2022-09-06 10:05:01 字号

不属于经常采用的货币政策中介目标的是()

A、银行信贷规模

B、短期货币市场利率

C、货币供应量

D、长期利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经常采用的货币政策中介目标包括银行信贷规模、货币供应量、长期利率等。
插入模块

从融资需求方的角度来看,我国企业数量众多,()不属于按行业类型划分的类型。

A、传统型

B、创业型

C、成长型

D、高科技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由于我国企业数量众多,如按行业类型划分,可将企业分为传统型、创业型、高科技型等类型。

2020年4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此次改革后创业板全面向科创板靠拢,创业板的股票涨跌幅限制比例()。

A、由20%降低至10%

B、由10%提高至20%

C、由15%降低至10%

D、由10%提高至1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关于2020年创业板改革试行相关知识。在交易制度方面,改革后的创业板全面向科创板靠拢,创业板股票涨跌幅限制比例由10%提高至20%,并且同步放宽相关基金涨跌幅至20%。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证券考试改革已实施,证书含金量提升,考试难度或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新课免费试听开放,听金融大神王佳荣教材精讲班课程,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