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2年证券基础知识考前冲刺模拟试题(十一)

来源:233网校 2022-09-02 16:35:09 字号

下列关于资本的说法,错误的是()。

A、资本是金融机构从事经营活动必须注入的资金

B、资本管理是现代风险管理的核心

C、资本是经营机构自身拥有的或者借入并具有一定使用期限的资金

D、资本对金融机构经营和发展有约束作用,资本必须覆盖风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资本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概念,通常的定义是金融机构自身拥有的或能永久支配、使用的资金,是金融机构从事经营活动必须注入的资金。A正确,C错误。

金融机构是经营风险的机器,资本对金融机构经营与发展有约束作用,资本必须覆盖风险,资本的数量和结构与机构的风险管理能力有着密切的联系,资本管理是现代风险管理的核心,决定了风险管理是金融机构核心竞争力的地位。B、D正确。

插入模块

在资本充足方面,常用的风险控制指标包括()。

①风险覆盖率

②资本杠杆率

③压力测试

④资本充足率

A、①③

B、①④

C、①②

D、②③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在资本充足方面,常用的风险控制指标包括风险覆盖率和资本杠杆率等。

公开募集基金应当经()注册

A、中国证券业协会

B、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C、中国证监会

D、沪深交易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公开募集基金应当经中国证监会注册。未经注册,不得公开或者变相公开募集基金。基金募集期满,达到设立标准的,应向中国证监会办理基金备案手续。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证券考试改革已实施,证书含金量提升,考试难度或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新课免费试听开放,听金融大神王佳荣教材精讲班课程,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