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2年证券基础知识考前冲刺模拟试题(五)

来源:233网校 2022-08-30 08:38:03 字号

为落实“放管服”要求,激发市场活力,新《证券法》取消了相关行政许可,将会计事务所等证券服务机构从事证券业务的监管方式由()。

A、资格审批改为禁止从事

B、资格审批改为备案

C、备案改为资格审批

D、备案改为禁止从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证券服务机构的法律责任和市场准入相关内容。为落实“放管服”要求,激发市场活力,新《证券法》取消了相关行政许可,将会计师事务所等证券服务机构从事证券业务的监管方式由资格审批改为备案。
插入模块

政府机构投资者中的()可以通过国家控股,参股来支配更多社会资源。

A、财政部

B、平准基金

C、中央银行

D、国有资产管理部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我国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或其授权部门持有国有股,履行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和通过国家控股、参股来支配更多社会资源的职责。

()是指买方在支付了期权费后,即取得在合约有效期内或到期时以约定的汇率购买或出售一定数额某种外汇资产的权利。

A、利率期权

B、货币期权

C、金融期货合约期权

D、互换期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B选项符合题意,货币期权又被称为外币期权、外汇期权,指买方在支付了期权费后,即取得在合约有效期内或到期时以约定的汇率购买或出售一定数额某种外汇资产的权利。

A选项,利率期权指买方在支付了期权费后,即取得在合约有效期内或到期时以一定的利率(价格)买入或卖出一定面额的利率工具的权利。

C选项,金融期货合约期权是一种以金融期货合约为交易对象的期权,它赋予其持有者在规定时间内以协定价格买卖特定金融期货合约的权利。

D选项,互换期权是以金融互换合约为交易对象的期权,它赋予其持有者在规定时间内以规定条件与交易对手进行互换交易的权利。

故本题选B。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证券考试改革已实施,证书含金量提升,考试难度或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新课免费试听开放,听金融大神王佳荣教材精讲班课程,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