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2年证券基础知识考前冲刺模拟试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22-08-26 09:46:24 字号

证券公司甲,预设立一家私募基金子公司乙,乙公司根据税收、监管等需求设立基金管理机构丙,下列甲、乙、丙的做法错误的是()。

A、甲采用股份代持方式与丁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乙

B、乙持有丙40%的股权,且拥有管理控制权

C、乙不得成为对所投资企业的债务承担连带责任的出资人

D、丙不得对外提供担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A选项错误。证券公司未能做到突出主业、稳健经营、诚实守信、勤勉尽责、资本约束或内控有力的,不得设立私募基金子公司。另外,证券公司应当以自有资金全资设立私募基金子公司,不得采用股份代持等其他方式变相与其他投资者共同出资设立私募基金子公司。每家证券公司设立的私募基金子公司原则上不超过一家。

B选项正确。私募基金子公司根据税收、政策、监管、合作方需求等需要下设基金管理机构等特殊目的机构的,应当持有该机构35%以上的股权或出资,且拥有管理控制权。 

C、D选项正确。私募基金子公司及其下设特殊目的机构不得对外提供担保和贷款,不得成为对所投资企业的债务承担连带责任的出资人。

故本题选A。

插入模块

中央银行是代表一国政府发行法偿货币、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实施金融监管的重要机构。中央银行作为证券发行主体,()。

A、既可以发行股票,也可以发行债券

B、不可以发行股票,但可以发行债券

C、可以发行股票,但不可以发行债券

D、既不可以发行股票,也不可以发行债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央银行是代表一国政府发行法偿货币、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实施金融监管的重要机构。中央银行作为证券发行主体,主要涉及两类证券:第一类是中央银行股票。在一些国家(如美国),中央银行采取了股份制组织结构,通过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但是,中央银行的股东并不享有决定中央银行政策的权利,只能按期收取固定的红利,其股票类似于优先股。第二类是中央银行出于调控货币供给量目的而发行的特殊债券。

金融学以及金融工程学中对风险的主流定义为()。

A、风险是结果的不确定性

B、风险是损失发生的可能性

C、风险是可能发生的损失

D、风险是结果对期望的偏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风险是结果对期望的偏离,是(收益的)波动性。是投资学、金融学以及金融工程学中的主流定义,其重要特性体现了风险不仅包括损失的可能性,也包括对盈利可能性的覆盖,这种定义是现代风险计量和管理的基础。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证券考试改革已实施,证书含金量提升,考试难度或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新课免费试听开放,听金融大神王佳荣教材精讲班课程,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