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7.18)

来源:233网校 2020-07-13 10:56:34 字号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7月18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以下( )是证券投资基金的特点。

Ⅰ.集合理财、专业管理

Ⅱ.组合投资、分散风险

Ⅲ.集中管理、保障安全 Ⅳ.利益共享、风险共担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投资基金的特点:

1.集合理财、专业管理,证券投资基金通过汇集众多投资者的资金,进行共同投资,表现出一种集合理财的特点。

2.组合投资、分散风险,对中小投资者而言,由于资金有限,很难通过购买多种证券达到有效分散投资风险的目的。

3.利益共享、风险共担,证券投资基金实行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基金收益在扣除基金费用后由基金投资者按其所持基金份额享受盈利和承担亏损。

4.严格监管、信息透明,为切实保护基金投资者的利益,增强投资者对基金投资的信心,各国(地区)的基金监管机构都对证券投资基金实行严格监管,并强制基金进行信息披露。5.独立托管、保障安全,基金财产独立于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的固有财产。

2.我国的混合资本债券的清偿顺序是()。

A.位于一般债务之前

B.位于次级债务之前

C.位于股权资本之后

D.位于一般债务和次级债务之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我国的混合资本债券是指商业银行为补充附属资本发行的、清偿顺序位于股权资本之前但列在一般债务和次级债务之后、期限在15年以上、发行之日起10年内不可赎回的债券。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