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7.16)

来源:233网校 2020-07-13 10:56:34 字号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7月16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国家股从资金来源上看,主要有( )

I.现有国有企业改组为股份有限公司时所拥有的净资产

II.现阶段有权代表国家投资的政府部门向新组建的股份公司的投资

III.经授权代表国家投资的投资公司、资产经营公司、经济实体性总公司等机构向新组建的股份公司的投资

Ⅳ.国有法人单位以其依法占用的法人资产向独立于自己的股份公司的投资

A.II、III

B.I、II、Ⅳ

C.I、II、III

D.I、III、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国家股从资金来源上看,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现有国有企业改组为股份公司时所拥有的净资产。

第二,现阶段有权代表国家投资的政府部门向新组建的股份公司的投资。

第三,经授权代表国家投资的投资公司、资产经营公司、经济实体性总公司等机构向新组建股份公司的投资。

2.区域性市场投资者可以有

I、具备一定条件的法人

Ⅱ、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III、合伙企业

Ⅳ.金融资产高于100万元人民币的个人投资者

A.III、Ⅳ

B.I、II、III、Ⅳ

C.I、II、Ⅳ

D.I、II、III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007年7月5日颁布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管理试行办法》规定,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募集资金,运用所募集的部分或者全部资金以资产组合方式进行境外证券投资管理的境内基金管理公司和证券公司等证券经营机构。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