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7.12)

来源:233网校 2020-07-06 14:30:47 字号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7月12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

某公司拟上市发行股票,已知股票每股面额为1元,按照我国《公司法》要求,该公司的股票发行价格可以是( )。

Ⅰ.20元

Ⅱ.0.5元

Ⅲ.1元

Ⅳ.5.4元

A.Ⅰ、Ⅳ

B.Ⅰ、Ⅲ、Ⅳ

C.Ⅰ、Ⅱ、Ⅳ

D.Ⅱ、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我国《公司法》规定,股票发行价格可以按票面金额,也可以超过票面金额,但不得低于票面金额。

2.地方政府债券按资金用途和偿还资金来源不同,通常可以分为()。

Ⅰ.一般债券

Ⅱ.特殊债券

Ⅲ.专项债券

Ⅳ.金融债券

A.Ⅰ、Ⅱ、Ⅲ、Ⅳ

B.Ⅰ、Ⅳ

C.Ⅰ、Ⅲ

D.Ⅱ、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地方政府债券按资金用途和偿还资金来源不同,通常可以分为一般债券(普通债券)和专项债券(收入债券)。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