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6.18)

来源:233网校 2020-06-16 11:15:06 字号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6月18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基金管理费费率的高低通常(  ).

A.与基金规模成反比,与风险大小成正比

B.与基金规模成正比,与风险大小成反比

C.与基金规模成正比,与风险大小成正比

D.与基金规模成反比,与风险大小成反比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我国的基金管理费、基金托管费及基金销售服务费均是按照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一定比例逐日计提,按月支付。

基金管理费率通常与基金规模成反比,与风险成正比。基金规模越大,风险程度越低,基金管理费率越低。我国积极管理的股票型基金一般按照年管理费率1.5%的比例计提管理费,指数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的年管理费率一般为0.5%~1.0%,货币市场基金的年管理费率一般为0.33%。股票型基金的年托管费率一般为0.25%,指数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的年托管费率一般为0.1%~0.25%,货币市场基金的年托管费率一般为0.1%。此外,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可以从基金资产列支基金销售服务费,年费率一般为0.25%~0.35%。

2.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当事人按共同商定的条件,在约定的时间内定期交换现金流的金融交易是(  )。

A.金融互换

B.金融期货

C.金融期权

D.金融远期合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金融互换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当事人按共同商定的条件,在约定的时间内定期交换现金流的金融交易。可分为货币互换、利率互换、股权互换、信用违约互换等类别。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