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6.11)

来源:233网校 2020-06-08 11:10:39 字号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6月11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中央银行是代表一国政府()的重要机构。

Ⅰ.发行法偿货币

Ⅱ.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

Ⅲ.创造利润

Ⅳ.实施金融监管

A. Ⅰ、Ⅱ、Ⅲ

B.Ⅰ、Ⅱ、Ⅳ

C. Ⅰ、Ⅲ、Ⅳ

D. 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央银行是代表一国政府发行法偿货币、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实施金融监管的重要机构。中央银行作为证券发行主体,主要涉及两类证券:第一类是中央银行股票。在一些国家(如美国),中央银行采取了股份制组织结构,通过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但是,中央银行的股东并不享有决定中央银行政策的权利,只能按期收取固定的红利,其股票类似于优先股。第二类是中央银行出于调控货币供给量目的而发行的特殊债券。中国人民银行从2003年起开始发行中央银行票据,期限从3个月到3年不等,主要用于对冲金融体系中过多的流动性。

2.关于机构投资者买卖基金产生的税收,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Ⅰ、机构投资者购入基金、信托、理财产品等各类资产管理产品持有至到期,属于金融商品转让,计征增值税

Ⅱ、机构投资者买卖基金份额暂免征收印花税

Ⅲ、机构投资者在境内买卖基金份额获得差价收入,应并入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征收企业所得税

Ⅳ、机构投资者从基金分配中获得的收入,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

A. Ⅰ、Ⅱ、Ⅲ

B. Ⅰ、Ⅱ、Ⅲ、Ⅳ

C. Ⅰ、Ⅳ

D. 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1.机构投资者投资基金的税收

(1)机构投资者买卖基金份额属于金融商品转让,应按照卖出价扣除买人价后的余额为销售额计征增值税。但机构投资者购入基金、信托、理财产品等各类资产管理产品持有至到期,不属于金融商品转让。

(2)机构投资者买卖基金份额暂免征收印花税。

(3)机构投资者在境内买卖基金份额获得的差价收入,应并入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征收企业所得税。机构投资者从基金分配中获得的收入,暂不征收所得税。

2.个人投资者投资基金的税收

(1)个人投资者买卖基金份额免征增值税。

(2)个人投资者买卖基金份额暂免征收印花税。

(3)个人投资者从基金分配中取得的收入,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4)个人投资者申购和赎回基金份额取得的差价收入,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