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5.29)

来源:233网校 2020-05-25 14:55:21 字号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5月29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下列属于基金收入来源的有( )。

Ⅰ..存款利息

Ⅱ.管理费收入

Ⅲ.证券买卖差价

Ⅳ.债券利息

A.Ⅱ、Ⅲ、、Ⅲ

B.Ⅰ、Ⅱ、Ⅲ、Ⅳ

C.Ⅰ、Ⅱ

D. Ⅰ、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基金收入主要包括利息收入、投资收益以及其他收入。

利息收入是指基金经营活动中因债券投资、资产支持证券投资、银行存款、结算备付金、存出保证金、按买人返售协议融出资金等而实现的利息收入。具体包括债券利息收入、资产支持证券利息收入、存款利息收入、买入返售金融资产收入等。

投资收益是指基金经营活动中因买卖股票、债券、资产支持证券、基金等实现的差价收益,具体可分为股票投资收益、债券投资收益、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收益、基金投资收益、衍生工具收益、股利收益等。

其他收入是指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其他各项收入,包括赎回费扣除基本手续费后的余额、手续费返还、ETF替代损益,以及基金管理人等机构为弥补基金财产损失而支付给基金的赔偿款项等。这些收入项目一般根据发生的实际金额确认,占比较少。

2.关于记账式国债,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Ⅰ.记账式国债是一种无纸化国债

Ⅱ.记账式国债主要通过银行间债券市场向具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国债承购包销团资格的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投资公司等机构,以及通过证券交易所的交易系统向具备交易所国债承购包销团资格的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和信托投资公司及其他投资者发行

Ⅲ.对于交易所市场发行国债的分销,承销商可以选择场内挂牌分销或场外分销两种方法。

Ⅳ.国债承销团成员间不得分销

A.Ⅰ、Ⅳ

B.Ⅰ、Ⅱ、Ⅲ、Ⅳ

C.Ⅱ、Ⅲ、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记账式国债是一种无纸化国债,主要通过银行间债券市场向具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国债承购包销团资格的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投资公司等机构,以及通过证券交易所的交易系统向具备交易所国债承购包销团资格的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和信托投资公司及其他投资者发行。

交易所市场发行国债的分销。在实际运作中,承销商可以选择场内挂牌分销或场外分销两种方法。

分销对象为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开立债券账户及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开立股票和基金账户的各类投资者。国债承销团成员间不得分销。非国债承销团成员通过分销获得的地方债债权额度,在分销期内不得转让。

3.下列属于美国住房抵押贷款种类的有( )

Ⅰ.Alt-A贷款

Ⅱ.次级贷款

Ⅲ.住房权益贷款

Ⅳ.机构担保贷款

A.Ⅰ、Ⅱ

B.Ⅰ、Ⅲ、Ⅳ

C.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美国,住房抵押贷款大致可以分为五类:

(1)优级贷款。对象为消费者信用评分最高的个人(信用分数在660分以上),月供占收入比例不高于40%及首付超过20%。

(2)Alt-A贷款。对象为信用评分较高但信用记录较弱的个人,如自雇以及无法提供收入证明的个人。

(3)次级贷款。对象为信用分数较差的个人,尤其信用评分低于620分,月供占收入比例较高或信用记录欠佳,首付低于20%。

(4)住房权益贷款。对已经抵押过的房产,若房产总价扣减净值后仍有余额,可以申请再抵押。

(5)机构担保贷款。指经由Fannie Mae、Gennie Mae、Freddie Mac等政府住房按揭贷款支持机构担保的贷款。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