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0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5.20)

来源:233网校 2020-05-18 16:45:49 字号

证券QQ群:26606224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2020年《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习题练习(5.20)

1.下列关于金融与实体经济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古典经济学家认为货币是中性的,货币供应量的变化不影响实体经济

Ⅱ凯恩斯认为通过利率对投资的诱导,货币能影响实体经济产出

Ⅲ“金融加速器”理论认为,金融市场摩擦会放大实体经济产出的影响

Ⅳ2008 年金融危机表明,金融活动本身就是经济衰退或萧条的诱因

A.Ⅰ、Ⅳ

B. Ⅱ 、 Ⅲ

C.Ⅰ、Ⅱ、Ⅲ、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1、古典经济学提出货币中性论,认为货币供应量的变化只影响名义变量而不影响实际变量,因而货币经济(金融)只是覆盖于实体经济上的一层面纱。

2、20世纪30年代,凯恩斯指出,未来的不确定性是货币经济的主要特征,通过利率对投资的诱导作用,货币就能影响实体经济产出。

3、“金融加速器”理论,揭示了经济周期和金融周期两者之间反馈循环的微观机制。该理论认为,金融市场上资金借贷双方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导致了外部融资的代理成本等摩擦,这些摩擦会产生“加速器”效应并放大对实体经济产出的动态影响。

4、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进一步表明,金融活动本身也是经济衰退和萧条的重要诱因。

2.在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构建中,属于场外市场的有( )。

Ⅰ.创业板市场

Ⅱ.券商柜台市场Ⅲ.主板市场

Ⅳ.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

A.Ⅰ、Ⅱ、Ⅲ

B.Ⅲ、Ⅳ

C.Ⅰ、Ⅱ、Ⅳ

D.Ⅱ 、 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市场参与者通过电话、电报、网络等手段进行沟通和交易,相对于交易所场内交易而言,以上这些市场通常被称为场外市场,很多情况下也被称为柜台市场(Over-the-counter,OTC)。在我国,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CFETS)及金融机构柜台交易等市场一般就归为场外市场。3.企业成长周期不包括()

3.对于商业银行而言,其自有资金主要构成中不包括()。

A.未分配利润

B.股本金

C.长期次级债务

D.储备资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商业银行的主要业务包括负债业务、资产业务和表外业务。

负债包括自有资金和吸引外来资金两大部分。商业银行负债业务的内容包括自有资金(主要包括股本金、储备资金以及未分配利润。)、存款负债、借款负债(渠道主要包括向中央银行借款、同业借款、回购协议以及国外市场借款等。)。

商业银行的自有资金是银行股东为赚取利润而投入银行的货币和保留在银行中的收益,代表着对银行的所有权。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