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9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习题练习(11.22)

来源:233网校 2019-11-18 15:44:01 字号

233网校提供证券从业一般从业两科精选习题练习,供您考前自测提升,祝大家早日通过证券从业考试!每天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2019年《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习题练习(11.22)

1.一般来说,下列基金中,管理费率最低的是(  )。

A.股票基金

B.债券基金

C.货币市场基金

D.认股权证基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C 正确:从基金类型看,证券衍生工具基金管理费率最高。如,认股权证基金的年费率为1.5%~2.5%;股票基金居中,约为 1%~1.5%;债券基金约为 0.5%~1.5%;货币市场基金最低,管理费率约为 0.25%~1%。

2.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赎回在(  )之间完成。

A.基金份额持有人与基金结算机构

B.基金份额持有人与基金登记人

C.基金份额持有人与基金管理人

D.基金份额持有人与基金份额持有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C 正确:开放式基金的投资者可以在首次发行结束一段时间后,随时向基金管理人或其销售代理人提出申购或赎回申请,绝大多数开放式基金不上市交易,交易在投资者与基金管理人或其销售代理人之间进行。

3.我国《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规定,可转换债券的期限最短为 1 年,最长为 6 年,自发行结束之日起(  )个月后方可转换为公司股票。

A.3

B.6

C.12

D.2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 B 正确:在大多数情况下,发行人都规定一个特定的转换期限,在该期限内,允许可转换债券的持有人按转换比例或转换价格转换成发行人的股票。我国《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规定,可转换债券的期限最短为 1 年,最长为 6 年,自发行结束之日起 6 个月后方可转换为公司股票。

4.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于(  )在上海成立。

A.2000 年 9 月 8 日

B.2003 年 9 月 8 日

C.2006 年 9 月 8 日

D.2012 年 9 月 8 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C 正确: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于 2006 年 9 月 8 日在上海成立,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批准,由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发起设立的中国首家公司制交易所,注册资本为 5 亿元人民币。股东大会是公司的权力机构,公司设董事会,对股东大会负责,并行使股东大会授予的权力。

5.全球首个股票指数期货合约是由美国堪萨斯交易所推出(  )。

A.国际市场货币 IMM

B.价值线指数期货合约

C.国民抵押协会债券

D.S&P500 指数期货合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982 年,美国堪萨斯交易所推出全球首个股票指数期货合约——价值线指数期货合约;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则紧随其后,同年推出了 S&P500 指数期货合约。

复习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资料下载汇总帖||模拟试题免费

证券从业复习不知如何下手?这几点经验值得一看!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