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9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习题练习(11.19)

来源:233网校 2019-11-18 15:44:32 字号

233网校提供证券从业一般从业两科精选习题练习,供您考前自测提升,祝大家早日通过证券从业考试!每天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2019年《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习题练习(11.19)

1.基金管理公司的投资管理部门主要包括(  )。

I.研究部门

II.投资部门

III.交易部门

IV.结算部门

A.I、II、III、IV

B.II、III、IV

C.I、II、III

D.I、II、IV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管理公司的投资管理部门主要包括投资部门、研究部门以及交易部门。

2.按照 2005 年 4 月 27 日颁布的《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金融债券发行管理办法》的规定,金融机构法人包括(  )。

Ⅰ.政策性银行

Ⅱ.商业银行

Ⅲ.企业集团财务公司

Ⅳ.其他金融机构

A.Ⅰ、Ⅱ、Ⅲ

B.Ⅰ、Ⅲ、Ⅳ

C.Ⅰ、Ⅱ、Ⅲ、Ⅳ

D.Ⅰ、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C 正确:在我国,按照 2005 年 4 月 27 日颁布的《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金融债券发行管理办法》的规定,金融债券是指“依法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设立的金融机构法人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按约定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其中,该办法所指的金融机构法人包括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及其他金融机构

3. 按照合约所规定的履约时间的不同,金融期权可以分为(  )。

Ⅰ.欧式期权

Ⅱ.美式期权

Ⅲ.修正的美式期权

Ⅳ.金融期货期权

A.Ⅱ、Ⅲ

B.Ⅰ、Ⅱ

C.Ⅰ、Ⅱ、Ⅲ、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选项 D 正确:按照合约所规定的履约时间的不同,金融期权可以分为欧式期权、美式期权和修正的美式期权;

按照选择权的性质划分,金融期权可以分为认购期权和认沽期权;

按照金融期权基础资产性质的不同,金融期权可以分为股权类期权、利率期权、货币期权、金融期货期权、互换期权等。

4,按照选择权的性质划分,金融期权(  )。

Ⅰ.认沽期权

Ⅱ.股权类期权

Ⅲ.利率期权

Ⅳ.认购期权

A.Ⅰ、Ⅲ、Ⅳ

B.Ⅰ、Ⅳ

C.Ⅲ、Ⅳ

D.Ⅱ、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选项 B 正确:按照选择权的性质划分,金融期权可以分为认购期权和认沽期权;

按照合约所规定的履约时间的不同,金融期权可以分为欧式期权、美式期权和修正的美式期权;

按照金融期权基础资产性质的不同,金融期权可以分为股权类期权、利率期权、货币期权、金融期货期权、互换期权等。

5.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发行金融债券应具备(  )。

Ⅰ.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

Ⅱ.资本充足率不低于 10%

Ⅲ.风险监管指标符合监管机构的有关规定

Ⅳ.近 3 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

A.Ⅰ、Ⅱ、Ⅲ

B.Ⅰ、Ⅲ、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选项 D 符合题意: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发行金融债券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完善的投资决策机制、健全有效的内部管理和风险控制制度及相应的管理信息系统;(Ⅰ正确)

(2)具有从事金融债券发行的合格专业人员;

(3)依法合规经营,符合中国银监会有关审慎监管的要求,风险监管指标符合监管机构的有关规定;(Ⅲ正确)

(4)财务公司已发行、尚未兑付的金融债券总额不得超过其净资产总额的 100%,发行金融债券后,资本充足率不低于 10%;(Ⅱ正确)

(5)财务公司设立 1 年以上,经营状况良好,申请前 1 年利润率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且有稳定的盈利预期;

(6)申请前 1 年,不良资产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资产损失准备拨备充足;

(7)申请前 1 年,注册资本金不低于 3 亿元人民币,净资产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8)近 3 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Ⅳ正确)

(9)无到期不能支付债务;

(10)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复习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资料下载汇总帖||模拟试题免费

证券从业复习不知如何下手?这几点经验值得一看!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