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9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习题练习(11.14)

来源:233网校 2019-11-12 10:45:36 字号

233网校提供证券从业一般从业两科精选习题练习,供您考前自测提升,祝大家早日通过证券从业考试!每天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2019年《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习题练习(11.14)

1.下列各项中,属于股票网上发行方式的是(  )。

A.发行认购证方式

B.全额预缴款

C.基金及法人配售

D.网上定价发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D 正确:网上发行就是利用上海证券交易所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交易网络,新股发行主承销商在证券交易所挂牌销售,投资者通过证券营业部交易系统申购的发行方式。网上发行目前主要采取网上竞价发行、网上定价发行和网上定价市值配售等三种方式。

2.目前,中国企业发行境外债券可以分为(  )。

Ⅰ.点心债

Ⅱ.海外债券

Ⅲ.非人民币债券

Ⅳ.合成型债券

A.Ⅰ、Ⅲ、Ⅳ

B.Ⅱ、Ⅲ、Ⅳ

C.Ⅰ、Ⅱ

D.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 A 正确:目前中国企业发行境外债券总体可以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在境外市场以非人民币发行和结算的债券,被称为非人民币债券(Ⅲ正确),比如美元债券(由于非人民币债券中,美元债券是主体,数据也较为齐全,以下主要介绍美元债券);第二类是以人民币发行、以人民币结算的债券,被称为点心债(Ⅰ正确);第三类是以人民币发行、以其他国货币结算的债券,被称为合成型债券(Ⅳ正确)。

3.基金管理人职责不包括(  )。

A.发行认购证方式

B.全额预缴款

C.基金及法人配售

D.网上定价发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管理人是基金的募集者和管理者,在整个基金的运作中起着核心的作用。它不仅负责基金的投资管理,而且还承担着产品设计、基金营销、基金注册登记、基金估值、会计核算等多方面的职责。

4.(  )作为 ADR 的发行人和 ADR 的市场中介,为 ADR 的投资者提供所需的一切服务。

A.外汇交易所

B.存券银行

C.托管银行

D.中央存托公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 B 正确:存券银行作为 ADR 的发行人和 ADR 的市场中介,为 ADR 的投资者提供所需的一切服务。托管银行是由存券银行在基础证券发行国安排的银行,它通常是存券银行在当地的分行、附属行或代理行。中央存托公司是指美国的证券中央保管和清算机构,负责 ADR 的保管和清算。

5.相同的发行人发行的不同期限债券其收益率不一样,债券期限与收益率的关系被称为(  )。

A.利率的风险结构

B.利率的期限结构

C.信用利差

D.无差异收益曲线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相同的发行人发行的不同期限债券其收益率不一样,债券期限与收益率的关系被称为利率的期限结构。

2019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解析新教材考点,零基础有效备考,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

复习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资料下载汇总帖||模拟试题免费

2019年8月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考点汇总

233网校题库提供证券从业章节习题、模拟试题、考前点题、易错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等各类型的题目,满足不同阶段的考生需求!【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