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9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习题练习(10.7)

来源:233网校 2019-10-07 00:39:00 字号

2019年10月1日-10月7日,233网校提供证券从业一般从业两科精选习题练习,供您考前自测提升,预祝大家早日通过证券从业考试!每天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2019年《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习题练习(10.7)

1.下列不属于我国封闭式基金的交易费用的是()。

A.过户费

B.证管费

C.印花税

D.佣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我国基金的交易费主要包括印花税、佣金、过户费、经手费、证管费。目前,封闭式基金交易不收取印花税。

2.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Delta=期货价格变化/期权标的证券价格变化

B.Delta=期权价格变化/期权标的证券价格变化

C.Delta=期权价格变化/期货标的证券价格变化

D.Delta=期货价格变化/期货标的证券价格变化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 B 符合题意:Delta 值反映期权标的证券价格变化对期权价格的影响程度。Delta=期权价格变化/期权标的证券价格变化。标的证券价格与认购期权价值为正相关关系,与认沽期权价值为负相关关系。

3.某投资者购买了一张年利率为 10%的债券,若当年通货膨胀率大于 10%,则投资者不仅没有得到收益,反而有所亏损。此处表明债券投资具有()。

A.市场风险

B.系统性风险

C.信用风险

D.购买力风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D 正确:购买力风险又被称为通货膨胀风险,是指由于通货膨胀的不确定性变动导致遭受经济损失的可能性。如果通货膨胀率大于名义投资收益率,实际收益将为负,这会造成更大损失。

4.从发起人的角度来看,资产证券化的好处有()。

Ⅰ.增加收入来源

Ⅱ.实现低成本融资

Ⅲ.提升资产负债管理能力,优化财务状况

Ⅳ.增加资产的流动性,提高资本使用效率

A.Ⅱ、Ⅲ

B.Ⅰ、Ⅱ、Ⅲ、Ⅳ

C.Ⅰ、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选项 B 正确:资产证券化自 20 世纪 70 年代在美国问世以来,短短三十余年的时间里,得到快速发展。从某种意义上说,证券化已经成为当今全球金融发展的潮流之一。资产证券化之所以取得如此迅速的发展,根本原因在于资产证券化能够为参与各方(尤其是发起人和投资者)带来好处。从发起人的角度 看:

(1)增加资产的流动性,提高资本使用效率;

(2)提升资产负债管理能力,优化财务状况;

(3)实现低成本融资;

(4)增加收入来源。

5.下列关于特殊类型基金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Ⅰ.QDII 基金是指在一国境内设立,经该国有关部门批准从事境外证券市场的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投资的基金

Ⅱ.分级基金又被称为“结构型基金”、“可分离交易基金”

Ⅲ.ETF 最大的特点是实物申购、赎回机制

Ⅳ.LOF 会出现封闭式基金大幅度折价交易的现象

A.Ⅰ、Ⅲ、Ⅳ

B.Ⅰ、Ⅱ、Ⅳ

C.Ⅰ、Ⅱ、Ⅲ

D.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C 正确:上市开放式基金(LOF)所具有的可以在场内外申购、赎回,以及场内外转托管的制度安排,使 LOF 不会出现封闭式基金大幅度折价交易的现象。(Ⅳ说法错误)。

证券从业及专项取证班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备考,送官方新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

备考推荐

2019年8月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考点汇总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资料下载汇总帖

233网校题库提供证券从业章节习题、模拟试题、考前点题、易错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等各类型的题目,满足不同阶段的考生需求!【去做题>>

233网校APP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