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9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习题练习(10.6)

来源:233网校 2019-10-06 00:38:00 字号

2019年10月1日-10月7日,233网校提供证券从业一般从业两科精选习题练习,供您考前自测提升,预祝大家早日通过证券从业考试!每天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2019年《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习题练习(10.6)

1.利率期限结构的理论不包括()。

A.市场预期理论

B.流动性偏好理论

C.无套利定价理论

D.市场分割理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利率期限结构的理论包括:(1) 市场预期理论;(2) 流动性偏好理论;(3)市场分割理论。

2.下列关于证券存管的说法,正确的是()。

A.证券交易所可以代为证券公司处理有关存管证券权益的事务

B.证券公司将投资者交给其保管的证券以及自身持有的证券统一交给证券交易所保管

C.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不可以代为证券公司处理有关存管证券权益的事务

D.证券登记结算机构不可以代为证券公司处理有关存管证券权益的事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C 正确:证券存管是指证券公司将投资者交给其保管的证券以及自身持有的证券统一交给证券登记结算机构保管(B 错误),并由后者代为处理有关证券权益事务的行为,即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可以代为证券公司处理有关存管证券权益的事务(A、D 错误,C 正确)。

3.债券的价格变动,风险随着期限的增加而()。

A.没有影响

B.不变

C.减少

D.增加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D 正确:债券的价格是将未来的利息收益和本金按市场利率折算成的现值,债券的期限越长,未来收入的折扣率就越大,所以债券的价格变动风险随着期限的增加而增大。

4.假设某基金 2010 年 5 月某估值日前一交易日计算的基金资产总额为 9000 万元,负债总额为 1500 万元,托管费率为 0.2%,则该日应提取的托管费为人民币()元。

A.398

B.416

C.411

D.441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C 正确:基金托管费是指基金托管人为保管和处置基金资产而向基金收取的费用。该基金当日应提取的托管费为:(9000-1500)×0.2%÷365≈0.0411(万元),即 411 元。

5.目前,我国的基金主要可投资的产品有()。

I.货币市场工具

II.企业债券

III.公司债券

IV.资产支持证券

A.I、II、III

B.II、III、IV

C.I、II、III、IV

D.I、IV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目前我国的基金主要可投资于国内依法公开发行上市的股票、非公开发行股票、国债、企业债券和金融债券、公司债券、货币市场工具、资产支持证券等。

证券从业及专项取证班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备考,送官方新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

备考推荐

2019年8月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考点汇总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资料下载汇总帖

233网校题库提供证券从业章节习题、模拟试题、考前点题、易错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等各类型的题目,满足不同阶段的考生需求!【去做题>>

233网校APP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