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2年证券基础考前必背考点:改革后创业板与科创板的差异

来源:233网校 2022-06-21 09:56:27 字号

科创板制度设计的创新点

(1)上市标准多元化;

(2)发行审核注册制;

(3)发行定价市场化;

(4)交易机制差异化;

(5)持续监管更具针对性;

(6)退市制度从严化。

创业板改革的制度规则体系

创业板改革对市场基础制度进行了完善。

(1)构建市场化的发行承销制度,对新股发行定价不设任何行政性限制,建立以机构投资者为参与主体的询价、定价、配售等机制。

(2)完善创业板交易机制,放宽涨跌幅限制,优化转融通机制和盘中临时停牌制度。

(3)构建符合创业板上市公司特点的持续监管规则体系,建立严格的信息披露规则体系并严格执行,提高信息披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4)完善退市制度,简化退市程序,优化退市标准。完善创业板公司退市风险警示制度。对创业板存量公司退市设置一定过渡期。

改革后创业板与科创板的差异

创业板

科创板

发行承销

询价发行和定价发行相结合首次公开发行数量在2000万股以下且无股东公开发售股份的,以及已经或者同时境外发行的,可通过直接定价的方式确定发行价格。

向网下投资者以询价方式确定股票发行价格

交易制度

开通前20个交易日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10万元,并具有2年的证券交易经验

开通前20个交易日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

交易申报上限

限价申报的单笔买卖申报数量不得超过30万股,市价申报的单笔买卖申报数量不得超过15万股

限价申报的单笔买卖申报数量不得超过10万股,市价申报的单笔买卖申报数量不得超过5万股

退市整理

不设置退市整理期

30个交易日

插入模块

教材太厚,看不完?

233网校老师精心准备了2022版证券从业考试干货笔记,提炼了各章节重要考点,每章后面附有历年考题,考生可在学习完本章知识点后进行真题练习,加强巩固。旨在帮助考生读薄教材,对于需要抓重点、自己无法总结,或需要提升备考效率的考生来说,是一份再适合不过的精品资料!

如果你没有足够的备考时间,或是基础薄弱的证券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多阶段班级帮你强化提升,助你有效通关!

基础阶段: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点击试听>>
巩固阶段:冲刺班抓重点,模考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模考练习。
冲刺阶段:真题考点带练,刷题锁分通关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点击试听>>2小时疯狂刷题

证券报考: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证券行业薪资查询

考试推荐:新人礼包】【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