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8年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思维导图:债券

来源:233网校 2018-04-28 09:41:00 字号
摘要: 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赠送教辅+三色考点>>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第四章债券市场--第一节债券,包括债券的概述、政府债券、金融债券、公司债券、企业债券、国际债券等。

第四章债券市场占分值分布:20分,主要考点为:政府债券的定义、性质和特征;地方政府债券的概念;金融债券、公司债券和企业债券的定义和分类;外国债券和欧洲债券的概念、特点;债券现券交易、回购交易、远期交易和期货交易的基本概念;债券评级的定义与内涵。

本文介绍债券,需要重点理解。

本考点为王佳荣老师--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精讲班--第四章第十六讲内容,观看视频>>

第一节  债券.png

高频考点

根据债券合约条款中是否规定在约定期限向债券持有人支付利息,可分为( )。

I 附息债券

II 息票累积债券

III 贴现债券

IV 金融债券

A:I、II、III

B:II、III、IV

C:I、II、III、IV

D:I、III、IV

答案:A

解题思路:根据债券合约条款中是否规定在约定期限向债券持有人支付利息,可分为附息债券、息票累积债券、贴现债券。

做题推荐:证券历年真题在线刷,进入做题

零基础通关: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