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8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考点:债券现券交易基本概念

来源:233网校 2018-02-16 00:00:00 字号

导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看书不懂?做题不会?233网校王佳荣老师讲解考试重点,浓缩精华考点,直击命题核心,免费试听王佳荣老师精讲班课程>>

2018年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第四章考点:债券现券交易、回购交易、远期交易和期货交易的基本概念

(1)现券交易。所谓现券交易,是指证券买卖双方在成交后就办理交收手续,买入者付出资金并得到证券,卖出者交付证券并得到资金。

(2)回购交易。债券回购交易就是指债券买卖双方在成交的同时,约定于未来某一时间以某一价格双方再进行反向交易的行为。

(3)远期交易。远期交易是双方约定在未来某一时刻(或时间段内)按照现在确定的价格进行交易。

(4)期货交易。期货交易是在交易所进行的标准化的远期交易,即交易双方在集中性的市场以公开竞价方式所进行的期货合约的交易。

高频考点

回购交易是质押贷款的一种方式,一般分为( )。

I 国债回购交易

II 债券回购交易

III 质押式回购

IV 证券回购交易

A: I、II

B: I、II、III

C: II、III、IV

D: I、II、III、IV

答案:D

解题思路:回购交易是质押贷款的一种方式,一般分为国债回购交易、债券回购交易、质押式回购和证券回购交易。

推荐阅读: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三色笔记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三色笔记

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