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相应业务培训怎么参加?

来源:233网校 2019-06-06 09:25:00 字号

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相应业务培训可通过证券业协会网址培训中心参加。

根据《证券业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学时认定标准》,培训分为可计入必修学时和可计入选修学时两类。

其中,可计入必修学时的培训,主要包括:一是证券监管部门组织的法规类培训;二是协会组织实施的必修类培训;三是协会特别会员按照协会后续培训大纲自行组织的,有明确培训内容、授课师资、授课讲义,且事前报经协会认可的培训。

可计入选修学时的培训,主要包括:一是协会组织实施的选修类培训;二是协会会员按照协会后续职业培训大纲组织的,有明确培训内容、授课师资、授课讲义,且事后报经协会认可的培训。

学时计入条件方面,根据《证券业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学时认定标准》,协会组织实施的必修类和选修类培训直接计入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学时数据库,而协会会员组织实施的培训必须达到一定的条件,才可计入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学时数据库。

其中,计入必修学时的条件包括:一是在培训实施前10个工作日将完整的培训实施方案报送协会并经协会认可,且在培训结束后15个工作日内按要求将培训信息以电子版形式报送协会并经协会认可;二是提交学时豁免信息表且经协会认可。

具体来看,豁免情形包括:从业人员接受与证券业务相关的会计、法律、金融等专业教育,在取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的当年,可分别豁免当年后续职业培训必修学时中的6学时、8学时和10学时。

计入选修学时条件,主要包括在培训结束后15个工作日内将实施方案、培训信息以电子版报送协会并经协会认可。

2019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材+收费题库(各科发布2套试卷)+三色考点,【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证书须知

证券从业资格证申请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

证券从业人员必须要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吗?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