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21年10月保荐代表人考试真题冲刺练习十

来源:233网校 2021-10-20 10:13:38 字号

2021年10月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投资银行业务》真题冲刺练习十

速记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投资银行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科创板上市公司与关联人发生的下列交易,可以免于按照关联交易的方式审议和披露的是()。

A.上市公司按与非关联人同等交易条件向董事王某出售产品

B.上市公司乙以向关联方提供研发技术支持为前提,获得其对上市公司的债务减免

C.上市公司丙向关联公司采购-批原材料,采购价格为当地行业协会的公开建议定价

D.控股股东以央行规定的同期货款基准利率向.上市公司丁提供资金,公司以部分房产作为抵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科创板上市公司与关联人发生的可免于按照关联交易的方式审议和披露的交易;

《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2019年修订)第7.2.11条规定,上市公司与关联人发生的下列交易,可以免予按照关联交易的方式审议和披露:

①一方以现金方式认购另一方公开发行的股票、公司债券或企业债券、可转换公司债券或者其他衍生品种;

②一方作为承销团成员承销另一方公开发行的股票、公司债券或企业债券、可转换公司债券或者其他衍生品种;

③一方依据另一方股东大会决议领取股息、红利或者薪酬;

④方参与另一方公开招标或者拍卖,但是招标或者拍卖难以形成公允价格的除外;

⑤上市公司单方面获得利益的交易,包括受赠现金资产、获得债务减免、接受担保和资助等;[B项需提供技术支持,不符合]

⑥关联交易定价为国家规定;[C项为行业协会定价,不符合]

⑦关联人向上市公司提供资金,利率水平不高于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且上市公司对该项财务资助无相应担保;[D项有抵押担保,不符合]

⑧上市公司按与非关联人同等交易条件,向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提供产品和服务;[A项符合]

⑨本所认定的其他交易。

A项,与非关联人同等交易条件向董事王某出售产品,符合第8项的规定。

B项,虽然该上市公司获得债务减免,但是并非该公司单方获得利益。

C项,当地行业协会的公开建议定价并非国家规定的关联交易价。

D项,丁公司向控股股东提供了抵押担保,不符合第7项的规定。

下列关于某律师事务所及其律师从事公开发行证券法律业务的说法,正确的是()。

A.丙律师应在法律意见书中明确发表结论性意见,详尽、完整地描述所履行尽职调查的情况及有关核查验证的过程

B.乙律师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业务中已勤勉尽责仍不能发表肯定性意见的,应当发表保留意见,并说明相应的理由及其对本次发行上市的影响程度

C.丁律师在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业务出具法律意见时,对与本次发行上市有关的事项均应履行特别的注意义务,其制作、出具的文件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D.该律师事务所诉讼业务部甲律师担任某公司的监事,该律师事务所的证券业务部可以为该公司提供证券法律服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律师事务所及其律师从事公开发行证券法律业务;

A项,《公开发行证券公司信息披露的编报规则第12号一公开发行证券的法律意见书和律师工作报告》(证监发[2001]37号)第4条规定,律师在法律意见书中应对本规则规定的事项及其他任何与本次发行有关的法律问题明确发表结论性意见。第5条规定,律师在律师工作报告中应详尽、完整地阐述所履行尽职调查的情况,在法律意见书中所发表意见或结论的依据、进行有关核查验证的过程、所涉及的必要资料或文件。

B项,《公开发行证券公司信息披露的编报规则第12号一公开发行证券的法律意见书和律师工作报告》(证监发[2001]37号)第26条规定,律师已勤勉尽责仍不能发表肯定性意见的,应发表保留意见,并说明相应的理由及其对本次发行.上市的影响程度。

C项,《律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法律业务管理办法》第14条规定,律师在出具法律意见时,对与法律相关的业务事项应当履行法律专业人士特别的注意义务,对其他业务事项履行普通人一般的注意义务,其制作、出具的文件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D项,《律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法律业务管理办法》第11条第2款规定,律师担任公司及其关联方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或者存在其他影响律师独立性的情形的,该律师所在律师事务所不得接受所任职公司的委托,为该公司提供证券法律服务。

根据深交所《关于进一步加强债券存续期信用风险管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关注类债券及其发行人存在()情形之一,信用风险状况及程度不清的,受托管理人应当及时以适当方式开展风险排查。

I出现关于发行人及其债券的重大市场不利传闻

II未按规定或约定披露定期报告或重要临时报告

III债券持续停牌超过半个月

IV债券未能按规定及时复牌

A.I、II

B.I、III、IV

C.II、III、IV

D.I、II、III、IV

E.III、IV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深交所《关于进一步加强债券存续期信用风险管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第4.2条规定,关注类债券及其发行人存在以下情形之一-,信用风险状况及程度不清的,受托管理人应当及时以适当方式开展风险排查:①出现关于发行人及其债券的重大市场不利传闻;②未按规定或约定披露定期报告或重要临时报告;③债券持续停牌超过半个月或未能按规定及时复牌;④其他规定、约定或受托管理,人认为的情形。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今天你打卡了吗?2021年证券高频考点打卡训练>>

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答题闯关赢好礼>>

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