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08—2010年保荐代表人考试真题精选测试(2)

来源:233网校 2016-10-13 09:39:00 字号
  单选题

  第1题 以下关于投资价值研究报告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分销商可向询价对象提供

  B.主承销商可在自己网站上披露

  C.由主承销商及承销团其他成员的证券分析师独立撰写并署名

  D.由证券分析师和保荐代表人共同署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B,第三十一条主承销商可以向网下投资者提供投资价值研究报告,但不得以任何形式公开披露或变相公开投资价值研究报告或其内容。

  第2题 关于可转换公司债券的会计处理,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发生的交易费用,应当于发生时记入当期损益

  B.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发生的交易费用应当在负债成份和权益成份之间按照各自的相对公允价值进行分摊

  C.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发生的交易费用应当于发生时全部记入权益

  D.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发生的交易费用应当于发生时全部记入负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发生的交易费用应当在负债成份和权益成份之间按照各自的相对公允价值进行分摊

  第3题 上市公司收购中,董事会下列行为不违反现行法律法规的有(  )

  A.在要约收购期间,被收购公司董事辞职

  B.在协议收购的过渡期内,出售、处置上市公司主要资产

  C.认为收购价格偏低,向大股东提出建议拒绝收购

  D.向收购人提供财务资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要约收购期间,被收购公司董事不得辞职;D,被收购公司董事会不得利用公司资源向收购人提供任何形式的财务资助。

  第4题 某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5亿股股票,发行人及其主承销商采取先向战略投资者配售、然后网下配售与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发行股票,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发行人及其主承销商总共向25名战略投资者配售股票

  B.战略投资者获配股票的总量为1.1亿股

  C.发行人及其主承销商向参与网下配售的询价对象配售股票的总量为1.75亿股

  D.本次发行完成后,网上申购的股票数量为1亿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A、B,《关于战略配售有关问题的通知》(发行监管函[2007]92号)规定:发行人及其主承销商向战略投资者配售股票,战略投资者应不超过20名,战略投资者配售股票的总量不超过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30%。

  根据最新的《发行承销办法》,(1)首发后总股本44亿股的:网下初始发行比例不低于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60%;(2)首发后总股本>4亿股的:网下初始发行比例不低于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70%。

  安排向战略投资者配售股票的,应当扣除向战略投资者配售部分后确定网下网上发行比例。

  本题假如向战略投资者配售1.5亿股,则扣除1.5亿股后为3.5亿股,适用首发后总股本44亿股,网下初始发行比例不低于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60%;则最低为3.5×60%=2.1亿股。(是3.5乘还是用5乘?)

  第5题 A、B、C、D四家公司于2010年1月分别对甲、乙、丙、丁公司进行同一控制下的重组,重组情况如下:

  甲公司2009年度营业收入超过A公司2009年度营业收入的50%,但未达到100%;乙公司2009年末资产总额超过B公司2009年末资产总额的100%;丙公司2009年度利润总额超过C公司2009年度利润总额的20%,但未达到50%;丁公司2009年度利润总额超过D公司2009年度利润总额的30%,但未达到50%。

  不考虑其他因素,以下申报IP0的时间正确有(  )

  A.A于2010年3月申报;

  B.B于2011年3月申报;

  C.C于2010年3月申报;

  D.D于2010年6月申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此题暂无解析第30题 下列关于政府补助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增值税出口退税属于政府补助

  B.先征后返的企业所得税属于政府补助

  C.政府一次性向某企业无偿划拨大量的环保设备,因这些环保设备的公允价值不能可靠取得,该企业按照名义金额(1元)计量

  D.企业收到即征即退的增值税时,应确认为递延收益。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D,企业收到即征即退的增值税,属于用于补偿企业已发生费用或损失,取得时直接计入当期营业外收入。

  多选题

  第1题 下列各项交易或事项中,会影响发生当期营业利润的有(  )

  A、处置长期股权投资

  A.处置固定资产净收益

  B.出租投资性房地产

  C.出售无形资产的诤损失

  D.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E.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处置固定资产净收益、出售无形资产取得净收益均做营业外收支处理,不影响营业利润。

  第2题 上市公司2009年7月20日公告某项信息,董秘15日透露给张三、张三18日买入获利,张三21目透露给李四,李四均买入获利,以下关于是否构成内幕交易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张三构成,李四不构成

  B.张三不构成,李四构成

  C.张三李四都构成

  D.张三李四都不构成

  E.董秘构成

  参考答案:A,E

  参考解析:《证券法》第七十六条:“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和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人,在内幕信息公开前,不得买卖该公司的证券,或者泄露该信息,或者建议他人买卖该证券。

  ……”

  本题董秘15日透露给张三,在在内幕信息公开前泄露该信息,构成内幕交易;张三在在内幕信息公开前买入获利,构成内幕交易。李四在内幕信息公开后买入,不构成内幕交易。

  第3题 根据《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保荐机构及其保荐代表人履行保荐职责可对发行人行使以下哪些权利(  )

  A.对发行人的信息披露文件和提交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其他文件进行事后审查

  B.出席发行人的股东大会、董事会和监事会

  C.定期对发行人进行回访,查阅保荐工作需要的发行人材料

  D.不定期对发行人进行回访,查阅保荐工作需要的发行人材料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A应为事前审查;B,应为列席。

  第4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会计估计变更的有(  )。

  A.存货跌价准备由按单项存货计提变更为按存货类别计提

  B.固定资产的折旧方法由年限平均法变更为年数总和法

  C.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计量由成本模式变更为公允价值模式

  D.发出存货的计价方法由先进先出法变更为加权平均法

  E.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由余额百分比法变更为账龄分析法

  F.长期股权投资的后续计量由权益法变为成本法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存货计提跌价准备,需要确定其可变现净值,存货可变现净值的确定属于会计估.计,因此,可变现净值确定方法的变更属于会计估计变更。

  第5题 甲股份公司拟吸收合并乙股份公司,双方董事会于与T日发出通知,并于T+20日召开股东大会,且吸收合并的决议均获得通过,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T日算起10日内通知债权人,30日内发出公告

  B.债权人应当自接到通知书之日起30日,未接到通知书的自公告之日起45日内申报债权

  C.合并后乙公司债权债务由甲公司承担

  D.债权人可要求还款或提供担保。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司合并的处理。

  《公司法》第一百七十三条:“公司合并,应当由合并各方签订合并协议,并编制资产负债表及财产清单。公司应当自作出合并决议之日起10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30日内在报纸上公告。债权人自接到通知书之日起30日内,未接到通知书的自公告之日起45日内,可以要求公司清偿债务或者提供相应的担保。”

  《公司法》第一百七十四条“公司合并时,合并各方的债权、债务,应当由合并后存续的公司或者新设的公司承继。”

  本题A,应当是T+20日(股东大会作出合并决议日)起10日内通知债权人;B,申报债权是债权人的一项权利,可以申报,也可以不申报,因此题目中表述为“应当”实为一种义务了,表述不正确。

  完整试题请进入题库测试:2008—2010年保荐代表人考试真题精选(2)



  233网校开设保荐代表人考试VIP班、精讲班、习题班、班,讲师解密重难点。点击免费试听>>

  试题冲刺:2016年保荐代表人《投资银行业务》最后冲刺专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