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保荐代表人培训及年检如何进行

来源:233网校 2016-08-11 09:25:00 字号

  保荐代表人培训及年检要求和内容如下:

  (一)保荐代表人业务培训

  1、培训范围:凡具有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有效成绩的人员,须参加并完成每年度的保荐代表人业务培训。具有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有效成绩的离职人员可通过个人报名的方式完成保荐代表人年度业务培训(即参加协会远程培训方式)。

  2、学时要求:参训人员应当按照具体培训要求,每年度累计学时不少于十五个学时,认定为通过当年保荐代表人年度业务培训,该学时可用于保荐代表人年检和其他类别从业人员执业证书年检。

  3、机构职责:保荐机构应及时了解本机构人员的学习情况,督促相关人员按时完成培训,严禁代培代考行为,切实履行好培训管理和监督职责。协会对各保荐机构的保荐代表人年度业务培训管理情况进行抽查。

  (二)保荐代表人年检

  1、年检范围:具有有效资格的保荐代表人每年均需参加保荐代表人年检。

  2、年检要求:每年参加并完成保荐代表人业务培训(面授或远程)不少于十五个学时。

  3、机构职责:保荐机构应组织并督促保荐代表人参加培训及年检。对于已经完成培训的保荐代表人,保荐机构可安排其先行进行年检申报;对于尚未完成培训的保荐代表人,机构应督促其尽快完成培训及年检。

  (三)其他

  对未按规定完成每年度保荐代表人业务培训和年检的保荐代表人,协会将注销其保荐代表人资格,取消其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成绩。

  233网校题库更新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题库,包括章节练习、模拟试卷、每日一练等。

  相关阅读: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介绍保荐代表人考试报名时间

  政策法规

  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

  关于进一步完善保荐代表人管理的通知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