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考前真题冲刺(二十)

来源:233网校 2022-08-16 10:21:38 字号

在完全竞争市场的长期均衡状态下:关于厂商的平均成本、边际成本和边际收益,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Ⅰ、边际成本等于市场价格,意味着最后一单位的产量耗费的资源的价值恰好等于该单位产品的社会价值,产量达到最优

Ⅱ、平均成本等于市场价格,意味着生产者提供该数量的产品所获得的收益恰好补偿企业的生产费用,企业没有获得超额利润,消费者也没有支付多余的费用,这对买卖双方都是公平的

Ⅲ、尽管完全竞争市场的长期均衡是通过价格的自由波动来实现的,资源配置效率较高,但企业需要通过广告之类的宣传媒介强化自己的产品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所以存在非价格竞争带来的资源浪费

Ⅳ、完全竞争市场是有效率的

A、Ⅲ、Ⅳ

B、Ⅰ、Ⅱ、Ⅲ、Ⅳ

C、Ⅰ、Ⅱ、Ⅲ

D、Ⅰ、Ⅱ、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完全竞争市场上,每一个厂商提供的商品都是完全同质的,生产的产品不存在差异,所以不存在非价格竞争。
插入模块

资本资产定价模型(CAPM)依赖的假设包括()。

Ⅰ、投资者以期望收益率和方差(或标准差)为基础选择投资组合

Ⅱ、投资者可以相同的无风险利率进行无限制地借贷

Ⅲ、市场是无效的

Ⅳ、投资者对于证券的收益和风险具有不同的预期

A、Ⅰ、Ⅲ、Ⅳ

B、Ⅰ、Ⅱ

C、Ⅱ、Ⅲ

D、Ⅱ、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CAPM模型的导出需要依赖一定的假设。这些假设忽略了现实生活中的各种复杂现象,大大简化了模型的建立过程,有利于帮助人们透过现象看本质。CAPM模型的主要假设有:

(1)投资者是风险回避者,并以期望收益率和风险(用方差或标准差衡量)为基础选择投资组合;

(2)投资者可以以相同的无风险利率进行无限制地借贷;

(3)所有投资者的投资均为单一投资期,投资者对证券的回报率的均值、方差以及协方差具有相同的预期;

(4)资本市场是均衡的;

(5)市场是完美的,无通货膨胀,不存在交易成本和税收引起的现象。

简单随机样本的获得方法,可以分为(  )。

Ⅰ、有放回抽样

Ⅱ、随机抽样

Ⅲ、不放回抽样

Ⅳ、连续抽样

A、Ⅱ、Ⅳ

B、Ⅲ、Ⅳ

C、Ⅰ、Ⅱ、Ⅳ

D、Ⅰ、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当总体中的个体数较少时,常采用简单随机抽样,这样便于对其中各个个体被抽取的可能性进行分析,它是从总体中逐个地进行抽取,便于在抽样实践中进行操作,同时只有在有放回抽样的情况下,才能保证每次抽样的结果作为随机变量取的一个值都是相互独立且分布相同的。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章节真题精选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刷题,点击进入>>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2冲刺阶段

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