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考前真题冲刺(十八)

来源:233网校 2022-08-16 10:16:08 字号

设C表示消费,Y表示收入。Ⅰ表示投资,已知C=50+0.75Y,Ⅰ=150,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Ⅰ、均衡时,收入为800,投资为150,消费为650

Ⅱ、若投资增加25个单位。在新的均衡条件下,收入、消费、投资分别为900、725、175

Ⅲ、若消费函数的斜率增加,边际消费倾向MPC增大,乘数减小

Ⅳ、若消费函数的斜率减少,边际消费倾向MPC减小,乘数增大

A、Ⅱ、Ⅳ

B、Ⅰ、Ⅲ

C、Ⅲ、Ⅳ

D、Ⅰ、Ⅱ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均衡时:Ⅰ=Y-C,Ⅰ=150,150=Y-50-0.25Y,则有Y=800,C=650,投资增加25,Ⅰ=175,Y=900,C=725,若消费函数的斜率增加,边际消费倾向MPC增大,乘数增大。
插入模块

下列关于货币现值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当给定终值时,贴现率越高,现值越低

Ⅱ、当给定利率计算终值时,取得终值的时间越长,该终值就越低

Ⅲ、在给定终值及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按照单利计息的现值要高于按照复利计算的现值

Ⅳ、在给定贴现率及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终值越高,现值越高

A、Ⅱ、Ⅲ、Ⅳ

B、Ⅰ、Ⅲ、Ⅳ

C、Ⅰ、Ⅱ

D、Ⅰ、Ⅱ、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当给定利率及终值时,取得终值的时间越长,该终值的现值就越低;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按单利计息的现值要高于用复利计算的现值;利率为正时,现值小于终值。

多元回归修正自由度的判定系数R的性质包括(  )。

Ⅰ、≤R2

Ⅱ、<1

Ⅱ、一定大于0

Ⅳ、未必都大于0

A、Ⅰ、Ⅳ

B、Ⅰ、Ⅱ、Ⅳ

C、Ⅱ、Ⅲ

D、Ⅰ、Ⅱ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相关系数,是衡量两个变量之间相关程度的系数,是判定变量之间线性相关性的一个相对指标。相关系数用字母R表示,最早由英国统计学家卡尔·皮尔逊设计并提出。相关系数R取值在±1之间,当R为0时,表示两个变量绝对不相关;当R大于0时,两个变量正相关,即你增加我也增加,你减少我也减少;当R小于0时,两个变量负相关,即你增加我减少,你减少我增加;当R等于1或-1时,表示两个变量绝对相关。相关系数R越接近于±1,两个变量之间相关性越强。R平方,判定系数,又叫决定系数,是指在线性回归中,回归可解释离差平方和与总离差平方和之比值,其数值等于相关系数R的平方。调整后的R平方同时考虑了样本量(n)和回归中自变量的个数(k)的影响,这使得调整后的R平方永远小于R平方,并且调整R平方的值不会由于回归中自变量个数的增加而越来越接近1。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章节真题精选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刷题,点击进入>>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2冲刺阶段

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