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考前真题冲刺(十二)

来源:233网校 2022-08-09 11:23:26 字号

行业分析的主要任务有()。

Ⅰ、解释行业本身所处的发展阶段及在其国民经济中的地位

Ⅱ、分析影响行业发展的各种因素以及判断对行业影响的力度

Ⅲ、预测并引导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Ⅳ、公司行业地位分析

A、Ⅰ、Ⅱ、Ⅲ、Ⅳ

B、Ⅱ、Ⅳ

C、Ⅰ、Ⅱ、Ⅲ

D、Ⅰ、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行业分析的主要任务包括:解释行业本身所处的发展阶段及其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分析影响行业发展的各种因素以及判断对行业影响的力度,预测并引导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判断行业投资价值,揭示行业投资风险,从而为政府部门、投资者及其他机构提供决策依据或投资依据。
插入模块

根据固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策略,某投资者初始资金为100万元,所能承受的市值底线为75万元,乘数为2,则()。

Ⅰ、安全边际为25万元

Ⅱ、可投资于股票的金额为25万元

Ⅲ、投资于无风险资产的金融为50万元

Ⅳ、随着市场情况变化,风险资产与无风险资产的权重不变

A、Ⅱ、Ⅲ、Ⅳ

B、Ⅰ、Ⅲ

C、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固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策略的基本做法是将资产分为风险较高和较低(通常采用无风险资产,例如国债)两种,首先确定投资者所能承受的整个资产组合的市值底线,然后以总市值减去市值底线得到安全边际,将这个安全边际乘以事先确定的乘数就得到风险性资产的投资额。市场情况变化时,需要相应调整风险资产的权重。题目中,安全边际=100-75=25(万元),投资者可以投资于风险资产的金额是:2×(100-75)=50(万元)。其余50万元投资于无风险资产。

以产业的集中度为划分标准,产业市场结构可以粗分为()。

Ⅰ、寡占型

Ⅱ、竞争型

Ⅲ、极高寡占型

Ⅳ、低集中寡占型

A、Ⅰ、Ⅱ、Ⅲ、Ⅳ

B、Ⅰ、Ⅱ、Ⅲ

C、Ⅲ、Ⅳ

D、Ⅰ、Ⅱ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美国经济学家贝恩和日本通产省对产业集中度的划分标准,将产业市场结构粗分为寡占型和竞争型两类。其中,寡占型又细分为极高寡占型和低集中寡占型;竞争型又细分为低集中竞争型和分散竞争型。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章节真题精选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刷题,点击进入>>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2冲刺阶段

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