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考前真题冲刺(八)

来源:233网校 2022-08-03 09:59:17 字号

根据行业变动与国民经济总体的周期变动的关系,可以将行业分为()。

Ⅰ、增长型行业

Ⅱ、成熟型行业

Ⅲ、周期型行业

Ⅳ、防守型行业

A、Ⅲ、Ⅳ

B、Ⅰ、Ⅲ、Ⅳ

C、Ⅱ、Ⅲ、Ⅳ

D、Ⅰ、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各行业变动时,往往呈现出明显的、可测的增长或衰退的格局。这些变动与国民经济总体的周期变动是有关系的,但关系密切的程度又不一样。据此,可以将行业分为三类:增长型行业、周期型行业、防守型行业。
插入模块

关于我国的PMI指数,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Ⅰ、2012年1月份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是首次由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物联联合发布

Ⅱ、我国制造业PMI以制造业法人企业为抽样单位。非制造业PMⅠ以服务业、建筑业等几个大类行业的法人为抽样单位

Ⅲ、我国制造业PMI是一个综合指数,由5个扩散指数(分类指数)加权计算而成

Ⅳ、我国非制造业PMI层内使用与企业主营收入成比例的概率抽样方法

A、Ⅰ、Ⅲ、Ⅳ

B、Ⅱ、Ⅲ、Ⅳ

C、Ⅰ、Ⅱ、Ⅲ、Ⅳ

D、Ⅰ、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2012年1月份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是首次由“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制造业PMI是一个综合指数,由5个扩散指数(分类指数)加权计算而成。我国制造业PMI以制造业法人企业(或依照法人单位进行统计的制造业产业活动单位)为抽样单位。非制造业PMI以服务业、建筑业等几个大类行业的法人企业为抽样单位。非制造业PMI层内使用与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成比例的概率抽样方法(PPS)。

下列关于规范的股权机构含义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流通股股权适度集中,充分发挥机构投资者在公司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Ⅱ、股权的流通性

Ⅲ、相关利益者的共同治理

Ⅳ、股权高度分散

A、Ⅰ、Ⅱ

B、Ⅲ、Ⅳ

C、Ⅰ、Ⅱ、Ⅲ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规范的股权结构包括三层含义:一是降低股权集中度,改变“一股独大”局面;二是流通股股权适度集中,发展机构投资者、战略投资者,发挥他们在公司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三是股权的流通性。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章节真题精选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刷题,点击进入>>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2冲刺阶段

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