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考前真题冲刺(六)

来源:233网校 2022-08-03 09:59:17 字号

下列各项中,反映公司偿债能力的财务比率指标有()。

Ⅰ、流动资产/流动负债

Ⅱ、(流动资产-存货)/流动负债

Ⅲ、营业收入/平均流动资产

Ⅳ、营业成本/平均存货

A、Ⅲ、Ⅳ

B、Ⅰ、Ⅱ、Ⅲ

C、Ⅰ、Ⅱ

D、Ⅱ、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一般来说,用三个方面的比率来衡量风险和收益的关系:

①偿债能力:反映企业偿还到期债务的能力;

②营运能力:反映企业利用资金的效率;

③盈利能力:反映企业获取利润的能力。

Ⅰ、Ⅱ选项反映了公司的偿债能力,Ⅲ、Ⅳ选项反映公司的营运能力。

插入模块

按照迈克尔・波特的行业竞争理论,作为煤炭行业的需方竞争者包括()。

Ⅰ、家电行业

Ⅱ、采掘服务业

Ⅲ、电力行业

Ⅳ、金属冶炼业

A、Ⅱ、Ⅳ

B、Ⅲ、Ⅳ

C、Ⅰ、Ⅱ、Ⅲ

D、Ⅰ、Ⅱ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美国哈佛商学院教授迈克尔・波特认为,一个行业激烈竞争的局面源于其内存的竞争结构。一个行业内存在着五种基本竞争力量,即潜在进入者、替代品、供方、需方以及行业内现有竞争者。需方竞争者主要是通过其讨价还价的能力。

家庭总收入包括()。

Ⅰ、工薪收入

Ⅱ、财产性收入

Ⅲ、经营净收入

Ⅳ、转移性收入

A、Ⅰ、Ⅱ、Ⅲ、Ⅳ

B、Ⅰ、Ⅲ、Ⅳ

C、Ⅱ、Ⅲ、Ⅳ

D、Ⅰ、Ⅱ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居民总收入是指住户所有成员在调查期内(通常是一年)得到的工薪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性收入、转移性收入的总和。其中不包括出售家庭财产所获收入,比如出售住房获得的价款,因为它们只是家庭财产的转化形式,不是真正的收入;也不包括各种借贷性收入,如提取银行存款或从银行贷款、向亲友借款或收回借出款,这些款项同样与家庭的财产和负债有关,是在偿还前提下获得的周转性收入。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章节真题精选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刷题,点击进入>>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2冲刺阶段

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