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考前真题冲刺(一)

来源:233网校 2022-07-30 18:01:50 字号

下列各项活动中,属于经营活动中的关联交易行为是上市公司()。

A、置换其集团公司资产

B、与关联公司相互持股

C、租赁其集团公司资产

D、向集团公司定向增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关联方交易,是指关联方之间转移资源、劳务或义务的行为,而不论是否收取价款。常见的关联交易主要有以下几种:①关联购销。②资产租赁。由于非整体上市,上市公司与其集团公司之间普遍存在着资产租赁关系,包括土地使用权、商标等无形资产的租赁和厂房、设备等固定资产的租赁。③担保。④托管经营、承包经营等管理方面的合同。⑤关联方共同投资。
插入模块

某投资者采用固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策略,其初始资金为100万元,所能承受的市值底线为80万元,乘数为2。当风险资产的价格下跌25%,该投资者需要进行的操作是()。

A、卖出10万元无风险资产并将所得资金用于购买风险资产

B、卖出10万元风险资产并将所得资金用于购买无风险资产

C、卖出20万元风险资产并将所得资金用于购买无风险资产

D、卖出20万元无风险资产并将所得资金用于购买风险资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投资于风险资产的金额=2*(100-80)=40万元,其余的60万元投资于无风险资产,若风险资产的价格下跌25%,则其市值变为40*(1-25%)=30万元,无风险资产价格不变,则总资产变为60+30=90万元,此时投资于风险资产的金额相应地调整为2*(90-80)=20万元。

根据固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策略,某投资者初始资金为100万元,所能承受的市值底线为75万元,乘数为2,则()。

Ⅰ、安全边际为25万元

Ⅱ、可投资于股票的金额为25万元

Ⅲ、可投资于无风险资产的金额为50万元

Ⅳ、随着市场情况变化,风险资产与无风险资产的权重不变

A、Ⅰ、Ⅲ

B、Ⅱ、Ⅲ、Ⅳ

C、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固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策略最具代表性。其基本做法是将资产分为风险较高和较低(通常采用无风险资产,例如国债)两种,首先确定投资者所能承受的整个资产组合的市值底线,然后以总市值减去市值底线得到安全边际,将这个安全边际乘以事先确定的乘数就得到风险性资产的投资额。市场情况变化时,需要相应调整风险资产的权重。题目中,安全边际=100-75=25(万元),投资者可以投资于风险资产的金额是:2×(100-75)=50(万元)。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证券分析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章节真题精选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刷题,点击进入>>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2冲刺阶段

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