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章节真题精选(6.11)

来源:233网校 2022-06-09 11:15:38 字号

常用来作为平均收益率的无偏估计的指标是()。

A、时间加权收益率

B、加权平均收益率

C、算术平均收益率

D、几何平均收益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算术平均收益率是对平均收益率的一个无偏估计,常用于对将来收益率的估计。
插入模块

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回购交易是以国债、央行票据等作为质押品的交易,其回购利率可视为一种()。

A、再贴现率

B、同业拆借利率

C、法定利率

D、无风险利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回购交易是以国家主权级的债券作为质押品的交易。其回购利率可以说是一种无风险利率,可以准确反映市场资金成本和短期收益水平,比较真实地反映中国金融市场的资金供求情况,已成为中央银行制定货币政策、财政部和其他债券发行人制定发行策略、市场参与者进行资产管理的重要参考指标。

在市场分割理论下,利率期限结构取决于()。

Ⅰ、短期资金市场供求状况与长期资金市场供求状况的比较

Ⅱ、对未来利率变动方向的预期

Ⅲ、债券预期收益中可能存在的流动性溢价

Ⅳ、短期资金市场供需曲线交叉点的利率与长期资金市场供需曲线交叉点的利率对比

A、Ⅰ、Ⅱ、Ⅲ

B、Ⅰ、Ⅱ、Ⅲ、Ⅳ

C、Ⅱ、Ⅲ

D、Ⅰ、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在市场分割理论下,利率期限结构取决于短期资金市场供求状况与长期资金市场供求状况的比较,或者说取决于短期资金市场供需曲线交叉点的利率与长期资金市场供需曲线交叉点的利率对比。

如果短期资金市场供需曲线交叉点利率高于长期资金市场供需曲线交叉点利率,利率期限结构则呈现向下倾斜的趋势。

如果短期资金供需曲线交叉点利率低于长期资金市场供需曲线交叉点利率,利率期限结构则呈现向上倾斜的趋势。

Ⅱ项是市场预期理论,Ⅲ项是流动性偏好理论,Ⅰ、Ⅳ项正确,故本题选D。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分析师)》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备考时间不够?零基础?建议报名233网校证券专项至尊班,全阶段督学,高端定制服务,通关上岗无忧!立即加购>>

阶段班级试听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 :以真题讲考点

进入听课>>>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计算题专项突破

进入听课>>>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每科详解2套考题

考前直播密训班: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进入听课>>>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进入听课>>>

证券报考: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证券行业薪资查询

考试推荐:干货笔记】【考点速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