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章节真题精选(6.1)

来源:233网校 2022-05-31 09:37:43 字号

今年年初,分析师预测某公司今后2年内(含今年)股利年增长率为6%,之后,股利年增长率将下降到3%并将保持下去,已知该公司上一年末支付的股利为每股4元,市场上同等风险水平的股票的预期必要收益率为5%。如果股利免征所得税,那么今年初该公司股票的内在价值最接近()。

A、220.17元

B、212.17元

C、216.17元

D、218.06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股利折现模型,今年初该公司股票的内在价值:218.06(元)。
插入模块

某公司目前处于高增长阶段,但是由于行业竞争者的不断加入,某公司的增长率呈现逐年降低的态势并随后进入平稳增长。请问,使用下面哪一个模型对某公司进行估值比较适合。()

A、H模型

B、戈登增长模型

C、单阶段模型

D、三阶段模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三阶段增长模型它是基于假设所有的公司都经历三个阶段,与产品的生命周期的概念相同。

在成长阶段,由于生产新产品并扩大市场份额,公司取得快速的收益增长。在过渡阶段,公司的收益开始成熟并且作为整体的经济增长率开始减速,在这一点上,公司处于成熟阶段,公司收入继续以整体经济的速度增长。

当()时,投资者将选择高β值的证券组合。

A、市场组合的实际预期收益率等于无风险利率

B、市场的实际预期收益率小于无风险利率

C、预期市场行情上升

D、预期市场行情下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一般而言,当市场处于牛市时(市场行情上升时),在估值优势相差不大的情况下,投资者会选择β系数较大的股票,以期获得较高的收益;反之,当市场处于熊市时(市场行情下跌时),投资者会选择β系数较小的股票,以减少股票下跌的损失。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分析师)》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备考时间不够?零基础?建议报名233网校证券专项至尊班,全阶段督学,高端定制服务,通关上岗无忧!立即加购>>

阶段班级试听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 :以真题讲考点

进入听课>>>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计算题专项突破

进入听课>>>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每科详解2套考题

考前直播密训班: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进入听课>>>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进入听课>>>

证券报考: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证券行业薪资查询

考试推荐:干货笔记】【考点速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